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活的秩序

Photo by Sven Scheuermeier on Unsplash


天國,是有秩序的世界。


看 神那麼有秩序地創造天地萬物,對天國多有秩序,可以有一定的想像。


在地上要達成的地上天國,理當也是有秩序的世界。


然而,秩序不是單一的,而是多層面的,就像界門綱目科屬種,從大到小,從廣到細,排列組合起來,雖然都有秩序,卻也變化無窮,如此成就了一個「活的秩序」的概念。


因為是「活的」,如果自己不是「活著」,就會出現破壞秩序的行為。


這樣說,好像有拐著彎罵人的嫌疑,但確實是如此的。


近期內,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了好幾次:「你們要遵守秩序!」這當然不是無的放矢,老師總是待人以愛、以人格,會這麼說,往往是忍無可忍,不講不行了。


為什麼會有不遵守秩序的狀況發生呢?


有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而糊里糊塗地破壞秩序的,老師都有在講,學生卻沒在聽,這顯示此人在了解規矩方面,沒有活著。


有雖然知道規定,但為了自身的利益,好像為了看得更清楚,就在眾人端坐的觀眾席上站起來一樣,破壞了秩序,這顯示此人在禮貌和公眾利益這方面,沒有活著。


因著個人利益而破壞秩序,或許當下能嚐到些甜頭,但長遠來看,這無異是殺雞取卵的行為。


因為老師講了好幾次「要遵守秩序」,我回家查閱了有關秩序的話語。在一篇聖靈賜下的話語中,提到了:


如果個人遵守秩序,機會也會到家庭-民族-世界那邊。
然而如果個人不遵守秩序,
就會停滯在個人而無法更進一步。



想法只活在個人、只活在當下的緣故,被眼前瞬間的甜頭吸引,就做了破壞秩序的事情,甚至還會沾沾自喜,讓看著的主、看著的弟兄姐妹,很鬱悶。


鬱悶到受不了就想「那我也要那樣!」並就那麼去做的,又是另一種沒活著,還是殺雞取卵,因小失大。


在那篇話語中,聖靈還給了這樣的令人感到痛快的教導:


遵守秩序的人不會遭受損失。
神會把更大的機會賜給遵守秩序的人!



這話,是真實的!在 神的攝理當中,長遠來看,遵守秩序,按照話語去做的人,終究會在自己的崗位上得到天的回應,得到該有的賞賜。就算沒有特別給些什麼,因著實踐話語而累積的實力,就是最大的獎賞,更不要說,往往在那之上,還有驚喜的紅利。


所以啊,在該要復活重生的時節,或許因著有人破壞秩序而心情不好,但因此更去了解「活的秩序」,活著來遵守秩序吧。


Photo by Jon Tyson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