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首先愛 神,就在正確的道路上了

Photo by Tim Bish on Unsplash


自從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按照 神的吩咐,開始傳講新時代的話語並開展攝理歷史以來,誤解老師和攝理的人一直沒有消失過。



其中一個誤解就
在於教理的爭論。 


有一次,在BBS上,有人有點尖銳地問:「你們的核心教理是什麼?」(光這句並不算尖銳,不過前後文加起來就有帶刺的感覺了)


教理嘛,要細講的話,可是沒完沒了的長。簡單一點講,攝理的經典聖經課程「三十個論」,或許可以說是代表。但是若要一句兩句就打死,那還真的有點難,畢竟又沒有像是「校訓」這樣的東西。


那時,我得到了一個感動,就回了: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我是真心誠意地得到感動而回應了出自馬太福音22章裡的這兩句,可惜對方看了,卻覺得我在避重就輕,模糊焦點。


真是冤枉啊!兩千年前耶穌所說的這兩點,若說現今有誰是做到最極致的,我所看到的就是我的老師了,並且他也是這樣教導著弟子,我真的覺得,這兩點,特別是第一點,是攝理相當核心且重要的教理依據啊!不講這個,要講什麼呢?


是的,第一就是愛 神。第二,要說是愛人,也可以,但我覺得,其實還是首先愛 神。講到第三、第四、第五……,都是首先愛 神啊。


首先愛 神,就在正確的道路上了。


為什麼想到這個呢?


主日禮拜後跟幾個同部門的大哥大姐去吃飯和喝茶。


因為略有語言隔閤,我對於這樣的聚餐其實有些怯步的感覺。但是,盛情難卻,我又是不喜歡讓人感到失落的A型人(欸?我是有這麼好心喔......),所以就一起去了。


過程中,其他的人以著我稍稍懂一點的韓文交談,偶而用不順暢的英文,佐以一位會些中文的大哥重點性的翻譯,再加上內心得到的感覺,彼此之間也算是多少有所溝通了。


那位會中文的大哥,很喜歡歷史,買書和閱讀是他生活中最大的喜好,而他的太太,畢業於知名大學,是理科高材生,喜歡實際有效用的東西。據大哥說,姐姐覺得他成天捧著書看,只是裝進腦子裡,卻不拿出來用,很浪費,應該要拿著那些學問去為主闖蕩才更有學習那些的意義,如果能成為教會的長老,為主服侍教會的弟兄姐妹,就更有價值……可惜,大哥的想法與作法跟她不盡相同,讓姐姐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姐姐看似抱怨,但我也看到有著縱容地說,家裡又沒什麼錢,大哥花錢買書毫不手軟,她搭配著手勢,告訴我家裡有著一層兩層多層的Book! Book! Book!


說著說著,姐姐有姐姐的期待,大哥有大哥的堅持,氣氛是還好,不過兩人之間,仍舊出現了微妙的對峙感,越來越快的韓文,讓我無法抓到意思,只能從他們的手勢和表情去感覺。


有點進入恍神狀態的我,看著他們,想:「 神啊!在這一對老夫老妻上,旨意是什麼呢?」


在攝理人當中,有很多像姐姐那樣,覺得世上學問之所以有價值,在於為 神使用,並把在教會裡領受使命奔跑視為一等目標。但是也有很多像大哥那樣,積攢了各樣的實力,卻不爭取使命位置,好像只是按著自己的速度在過著信仰生活的人。


然而,她 愛神,他也愛 神,無庸置疑。


要我說,像姐姐那樣的人,成為了衝鋒隊,而大哥那樣的人,則成了穩固的家基,兩股力量讓攝理歷史發展起來。


神啊,讓看似有所不合的兩人,成了一對呢,而且,老夫老妻了呢。


好像不同,其實是一對,就像湯匙與筷子。


呵呵,雖然有不滿意的地方,雖然有讓人感到氣急敗壞的部份,雖然有不想妥協的事情,但是,她愛 神,他也愛 神,兩人之間,因各自都愛 神,變得很有情,我覺得,很可愛。


一直帶領著他們的 神,也好可愛啊。


坐在旁邊的另一位姐姐,看著兩人有點小鬥起來的樣子,又覺得我應該是完全聽不懂,而有點不好意思,就努力地用著英文跟我稍微解釋了一下,並問我覺得如何呢?


覺得他們都很可愛的我,說:「交託給 神吧! 神都按照時機帶領的。」剛好主日禮拜話語就這麼說了,不是嗎?


一個人,若對 神沒有問題,其他人的部份,都不是重點,都可以解決的。


神過去帶領,現在帶領,未來也會帶領,所以只要先看他對 神的心是如何,就夠了,其他的,都交託給 神吧。


正如經文所說:

Photo by Jorge Vasconez on Unsplash


首先愛 神,然後完全交託,時候到了,解答也就出現了。



是這樣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