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必定之前不需廢話

Photo by NordWood Themes on Unsplash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撩妹變成了一種,呃,不知道要接什麼最為恰當……運動?流行?時尚?休閒?愛好?


若以機智問答的角度來看,有些尚屬佳作,但是,看多了,不好意思,我真的有種感覺:哪來那麼多中二啊?


到底,想用那些話撩到什麼?那些話,又可以撩到什麼?


真心真愛,是那些話,可以撩來的嗎?


正對撩來撩去的文化有所意見的時候,卻聽到了這麼一句:


「我來了,所以你也來了。」


瞬間覺得心情騷動,眼眶發熱。


又不花俏,也不別出心裁,談不上獨特,不過是那麼普通的一句話,怎麼,就這麼撩動我的內心?


也不是第一次了。


事實上,就連「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到現在每讀一次,我都覺得心情翻騰。


我還不是最嚴重的,有人甚至連讀民數記,看著 神在數算人頭,也覺得感動非凡。


對相愛的兩人來說,虛浮的言語偶一為之,還可算是情趣,然而真正長久的,卻是必定的那一些。


因為是一體,我來了,必定你也來了。


因為有愛為根基,要有光,必定就有了光。


因為知你視我為珍寶,光是數算,必定也是喜悅。


主所說的話,不為討好人,不賣弄話術,卻是,著實愛著我的真理。


是真實地愛著的,是串聯在一起的,所以說出的,做到的,擁有的,都是必定。


我,因著那必定,因著那真實,感動了。


「啊,在必定之前,撩來撩去的那些,都屬於廢話連篇。」我這麼體會了。


也體會到,我能有所體會,是因為我擁有了,而不覺得那些是廢話連篇而樂此不疲的人,是還在等待,甚至是奢望與必定有緣的人。


結果,我是寫了一篇炫耀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