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面對擔心擔憂之下的選擇與行動

Photo by Max LaRochelle on Unsplash


清晨聚會中,鄭明析牧師對著稱他為老師的攝理弟子們,提到了過去的故事。


寶貴的年輕歲月中,跟其他為了過著更好的生活而花心思努力的人不一樣,一個人在山上過著修道生活,餐風露宿,挨餓忍凍地為了尋找真理的答案,為了了解 神的旨意,在讀經和禱告中奮鬥著。


那樣的日子,在他人的眼中,就是不可思議,就是著魔了。嘲弄的有,譏笑的有,但也有不少人是帶著好意而關心,擔心這樣下去會見到屍體一具,所以規勸這個看似腦袋已經不正常的孩子好好面對現實,不要過著虛幻的信仰生活。


這樣的關心與勸告,雖是好意,但其實不是旨意,也並沒有改變鄭明析牧師的心意,最後他在所堅持行走的道路上成功了,成為 神所認定的,能夠為 神去做救援生命事工的使命者。


老師所經歷過的,弟子們也經歷,是很自然的事。


在我剛來攝理時,教會裡有幾位前輩。說是前輩,年紀其實大不了我多少,也不過就是像哥哥姐姐那樣罷了,這就是攝理當時的特色啊,絕對的年輕人當道。


若問人為何留在攝理,許多人的答案是:「話語很好。」這很可以理解,就像聖經裡所記載的: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6:68)


聽起來,好像是因為「話語」,所以跟隨,所以留著。


這樣說也是對啦,但對我而言,更確實來講,是因為這話語不是說出來的話而已,而是照著實踐後會達到目的,也就是,這話語是帶來生命,帶來生命力的,所以我因而折服了。


攝理的話語很好,這我一點意見都沒有。但是老實說,世上說得好的話很多,金玉良言到處都有,一句「話語很好」,意義到底有多大呢?


然而,這些哥哥姐姐在學習了攝理的話語並去實踐之後展現出來的生命力,讓我很感動,讓我的小宇宙很有感覺。(我也是有聖鬥士星矢魂的啊!)


他們有著良好的學歷、能力與背景,按照一般人的道路,很能期待他們會在世上成為政界、法界、商界、醫界、學界、教育界等等的聞人,但是他們卻捨棄了那樣的道路,在教會裡學習、服事、奉獻。


為了走這樣的道路,他們沒少受過質疑、誤解與責備,因而家人氣得揚言要切斷關係、不相往來的也有。


當時我算年紀小,但或許我不像那些對他們有意見的人那麼心焦情急,我覺得我反而看得是更清楚的。


這些被認為是「想法出問題了!」「被異端言論迷惑了!」的哥哥姐姐,其實都是有頭腦,有判斷力的人呢,他們所做的,是選擇後的結果啊。並不是覺得所放棄的那些不好,而是想抓住更好的,所以才做出決定的;也不是沒有能力在社會上競爭,所以才賴在教會裡的。其實他們所思考到的,所體會到的,所感動到的,遠比他人理解的還多。


這些人當中,堅持下去的,都成功了。堅持不下去的,不好意思喔,我也沒看到他們在後來選擇的路上成功......



所以我真的覺得,不必擔心啊。人啊,若具備能成功的特質,那麼不論在外面的世界或在屬內攝理的世界,都會成功的。兩種成功都很好,但個人真心覺得,在攝理成功更好。


在台灣攝理慶祝三十週年的前夕,聽到鄭明析牧師講到了過去,也想到了台灣攝理初創期時的景象。


鄭明析牧師說:「時候到了,情況就會轉變。過去勒緊腰帶餓著肚子,難道到現在還這樣嗎?現在還需擔心擔憂嗎?」


因為當時這些「令人擔心擔憂」的前輩做出的偉大選擇及偉大行動,今天我們可以慶祝。


感謝堅持到底的 神,感謝堅持到底的主,感謝堅持到底的弟兄姐妹,在面對擔心擔憂之下的選擇與行動。


真是好啊!


延伸閱讀:
祈求,尋找,叩門
攝理生活之看似無酬其實付到超過

1 則留言:

  1. 這是真實經歷過、看過才會有的心得~
    可以搜尋到這篇真好耶!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