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祈求,尋找,叩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


聖經裡的金句無數,若以人們熟知度來論,這兩節排入前百大應不成問題。


這是很有希望的話語,祈求,就給;尋找,就尋見;叩門,門就開。而且,祈求、尋找、叩門,都是很尋常的事,不是上刀山下油鍋那種令人感到困難、煎熬、不可能的事。


於是相信的人就祈求了、尋找了、叩門了。


有人祈求、尋找、叩門,最終事情按照希望達成了,就見證說:「果然如此!果然如此!」但也有人等到花兒都謝了,還是沒有心想事成,徒留失望與哀怨,甚至說出「沒有 神」這樣的話。


是天上的 神大小眼嗎?是這話語不過是種謀略,吸引人相信並跟隨罷了?


如果奔跑到一半肚子餓了,就要懇求吃的;
如果沒地方可睡,就要一邊跟人家擠著睡,一邊懇求能有房子。
不要擔心吃的、穿的、住的,努力做吧!
神會用火焰般的眼神來看顧,
我們所做的一切 神都會看,我們的狀況也都會看。
要與天對話,把自己的狀況全都傾訴出來!
這麼一來, 神不會摀住耳朵,全都會垂聽的!
等時候到了,就會按照處境和狀況全部賜下!



在這時代,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也這麼告訴攝理人,還有世上所有人了。


絕大多數的攝理人,並不是餓了還得懇求吃、沒地方睡要跟別人擠著睡的狀況,吃好睡好是很普遍的事情,有房有車有事業的人也不是少數,不過確實也有些人,是兩袖清風,無法掌握明後天要吃什麼的人。


攝理當中,有職位的人,有些是有給職,會拿到一些宣教費,有些則是無給職,這狀況跟其他的團體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而且攝理不是以財富著稱的地方,所謂的宣教費,也絕對不是可讓人揮霍的程度。不管是拿到些許宣教費的有給職還是無給職,卯盡全力去做時,往往是沒有辦法兼顧著去賺錢,所以經濟拮据也就在所難免。


也有的時候,根本不是有職份的人,只是很想在屬靈上多些造就,所以就長時間待在教會裡靈修並服事。


這樣的情形看在世人的眼裡,不是那麼容易理解,會覺得為何要過得那麼可憐,父母長輩看了,因為心疼而不滿甚至憤怒的也很多,或許也有因此,所以責備攝理是異端、邪教而傳出風聲的。不是說祈求,就給;尋找,就尋見;叩門,門就開嗎?怎麼孩子那麼信,卻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呢?


身為擁有二十幾年資歷的攝理人,不得不來說說我所看見的。


好處其實是很多的,雖然宣教費往往只是聊表心意,不過,當盡心盡性盡意來做主交付的事工時,得到的並不只是那些。我不是要說還會得到屬靈的功績、成就感、主的愛這類有意見的人不會感興趣的部份(雖然這部份其實最重要),而是只有好成績,很自然地在各方面會享受優待。比如說牧會牧得很好,教會很大,會眾很多,各種好康的事情就會跟著來:不用擔心下一餐要吃什麼,反倒是邀請的人太多不知要如何排行程才好;教會的教徒裡面有一線服裝設計師,不用上街就有人打點全套裝備;雖然自己沒有車,但是教會的公務車又大又平穩;因為成績好,別的地方出錢買機票包食宿,邀請去分享…


是沒錢花,但是也不必花錢咧。


就算是無給職,做得好的時候也是優惠很多,除了看到這份好的人有好康會相報,也有進一步的機會被推薦去做有給的職位,並且,在盡事工時,會受到很多的鍛鍊,就有人告白說:「我所有的技能都是在教會的服事中造就出來的。」真的,如果在教會好好地操練一番,都變得很能幹呢。


當然,還沒到好成績時,景況是會差了點,離心想事成也遠了點,不過,難道沒有實力在將來做出這種成績嗎?有的話,就值得期待與堅持對吧?也不只在教會中,幹哪一行都是如此,不是嗎?要是覺得自己實力不足,那就趕緊造就,如果連這樣的企圖與信心都沒有,只是在羨慕做得好的人當中度日,那麼還是早點認清狀況轉行是好。我始終認為,如果成為名正言順的利未人,那麼 神一定會負責,就算過程中有快要餓死的經驗,但最終一定會到吃都吃不完的地步,只是時機的問題。不過,如果頂個名份卻做得不怎麼樣,那就不要怨 神不幫忙,人也不幫忙。


雖然不盡符合世上有錢有勢有權的成功標準,但是,其實並不可憐的喔,一個牧師,可能會列在所得表上的資料很寒酸,以至於沒繳什麼稅(我們家這樣被說過喔,因為沒有特別優待某個自認為VIP的人,可能就有點惹毛他,說出我們沒繳什麼稅,對社會沒有貢獻之類的話…),但是,過得其實很豐盛的(不是好野人的那種豐盛啦,但是沒缺什麼,該有的都有了,可能比起一般人還多一點點咧)。


再者,沒去世上工作而在教會服事的人,也並不都是要一輩子走全職奉獻的道路的人,其實有更多的例子是想在當兵前、正式投入職場工作前、轉換下一個工作跑道前、結婚生子前等等的時機中,給自己一個在主面前盡心盡意服事的機會,一段時間後,也許是三五個月、一兩年,就會回到自己專業上的戰場。我也曾經在結婚前給自己這樣一個機會,我很清楚我不是神職咖,但真的很想有段時間一整天都泡在教會跟主更親近地相處,所以就辭職到教會待命了。幾個月後,我更清楚我不是神職咖,但經歷過讓我沒有遺憾,之後再去工作時,也就更加感謝與賣力。


既是這般原因而在教會全職一陣子,所求的自然不是物質的祝福,沒有得到這類祝福,而得到自己想要的部份,才算是好結果啊。


在這裡稍微工商服務一下:親愛的爸爸媽媽長輩們,如果自己的孩子沒有按照自己的期望,去上班賺錢出人頭地,而是待在教會裡,看起來有點辛苦窩囊,我知道,一定會擔心的!不過,很希望能聽聽看孩子的想法,也可以跟教會的牧者、長輩們談談,孩子並不見得是逃避些什麼,而是有想對自己負責的目標的。當時我的父母聽我說要辭職待在教會一陣子,一定也是擔心,但是卻沒有阻止我,給我很大的信任,這對我真的是很大的支持唷。


而爸爸媽媽正在操心自己的人啊,也請好好地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為什麼這麼做,打算做多久,目標是什麼,下一步又要做什麼,父母的操心是免不了的,但是子女該說明該承諾的,要做到啊。如果想要隨心所欲地任性,那麼就先傳道父母跟自己成為同路人吧。


對 神、對人,該做的都做的話,祈求,就給;尋找,就尋見;叩門,門就開,有什麼不合理的呢?


所以,盡心盡性盡意,然後盡情地祈求吧!尋找吧!叩門吧!等待成就的時機吧!


就是這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