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年輕人-王中之王(上)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從他年輕時開始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
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一開始,教會的聚會還可以滿足年輕人,但隨著年輕人長大,思考的問題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深,教會的傳道人已無法給予年輕人滿意的解答,往往只能以「你的信心不夠,要對 神更有信心啊!」來帶過,仍舊留下一堆迷團,即便年輕人為了找尋答案,跑遍了附近所有的教會,參加了在走得到的範圍內所舉辦的所有佈道大會,所獲還是有限。


「啊,只有直接尋找耶穌才能帶給我答案吧!」年輕人有了這樣體會。



於是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還是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忍心地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感到自己的人生實在是困苦又鬱悶,所以太想見到耶穌了,就這樣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怎麼讀也讀不懂的聖經,還有怎麼等待也沒出現的耶穌,讓年輕人一度又失望又氣餒,想要放棄這條道路,然而最終還是下定決心無論如何,要從聖經中得到答案而繼續努力。


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年輕人開始有點理解聖經的內容了。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家人都覺得他瘋了,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繼續他的追尋之路。


漸漸的,年輕人不總是孤單的了,有時候,會出現一個叔叔,陪他一起讀經,教導他聖經的內容,年輕人不知道這位叔叔是誰,叔叔也沒說,不過年輕人很喜歡這位叔叔。


隨著日子過去,年輕人年紀也越來越長,奇怪的是,叔叔卻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年輕人在叔叔的教導下,對聖經的掌握已經越來越好。有一天,叔叔又來教導年輕人。在教導的過程當中,年輕人忽然認出叔叔是誰了。


「啊,你是耶穌。」
「沒錯。」
「為什麼以前不告訴我?」
「如果你沒有水準認出我的話,就算告訴你也是沒有用的。」


耶穌出現了,年輕人好開心啊,更加勤快地往山上跑。年輕人有好多問題想要問耶穌,可是耶穌卻從不直接給年輕人答案,只是要他一遍一遍地讀經,要他變得更屬靈再說。而且,耶穌並不是常常出現的,年輕人為了等待耶穌,經常在山上的禱告洞中,一待就是幾十天,沒有東西好吃,只能摘樹上的果子,甚至挖葛藤的根來吃。在山上也無法好好地梳洗,秋天穿著薄衣上山,到了下山時,踩著雪路打著哆嗦地回到村子裡,沒人看了不搖頭。


並不是喜歡餓肚子,也不是喜歡像個乞丐一樣,聽到人們流長蜚短的,年輕人心頭也是一陣委屈心酸。但是,比起吃得飽飽睡得好好,想要得到救援,想要得到人生問題的解答,想要與天國有份,這更令年輕人掛在心上,所以就算辛苦,還是堅持著。透過跟聖子耶穌學習,年輕人了解了許多以前從來不曾想過的, 神的心情與秘密,對 神的旨意有更多地體會,也解開了許多聖經上的封印,這些都讓年輕人在辛苦中感受到安慰,只是,這樣的收穫卻不被人認定。在人們的眼中,始終看年輕人是個傻子、瘋子,有的人甚至說年輕人跑去山上而沒去教會是信仰不好,還有人在聽到年輕人直接跟聖子耶穌學習的話語時,因為跟以往教會體系所講的不盡相同而罵年輕人是異端,鬧得很難看。


年輕人並不後悔自己走過的路,但是因為深覺自己太不足,也不優秀,所以遇到他人不客氣的批評,還有看到家人不諒解的臉色,有時也會很沒自信,黯然地想著:會不會,自己真的是太偏執了?會不會,這樣堅持下去,最後卻一事無成,只是一場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