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了解 神的話


「如果了解 神的話,絕對會自然而然地愛上 神。」




這是某一天,我東想西想時,腦袋裡蹦出的話。


怎麼會想到這個呢?因為想到 神有慈愛的一面,也有威嚴的一面;有原諒的一面,也有計較的一面;有大氣的一面,也有細微的一面…以人的眼光來看,是多面相的 神啊。可是,不管是哪一面,怎麼會都那麼剛剛好呢?被鄭明析牧師教導著認識 神的我,就是這樣認識及思想的。


就是那麼剛剛好啊,所以,怎麼能夠不愛呢?


然而,我知道很多人不是這麼想的。不要說是無神論者,即便是有信仰的人,很多也是對 神有不理解,甚至是誤解的觀念。


舊約的 神很可怕,新約的耶穌比較可親…
不是說 神就是愛,為什麼還要施行審判?
神為什麼不垂聽我的禱告?為什麼不賜下我想要的?




因為每個人所看所知的有限,再執著於自己的立場,所以總是自己認為 神「應該是這樣」,或是「應該要那樣」。


光是解數獨,也不能只是解開一條就有所主張,看 神的時候,又怎能只從一個面相去針對呢?


當一個店家遇到以著自己的想法要求店家配合這個配合那個的客人時,會說是遇到了奧客,而 神看著以自己的想法說 神該是這樣那樣的人時,心情又會如何呢?然而 神真的是愛啊,都沒有說什麼,只是繼續以天法運行著一切。


天法,並不是人抓著自己執著的點而能透徹的。 神的愛,也不是人所認為的一般的愛呢。


我愛你們,所以會教導你們「天法」。
為了讓你們能瞭解法來行動,
藉此避開害、領受福,我才教導你們。
我真心愛你才教導你。
愛我的人會按照我的教導去行動。
愛我的人會遵守法。



了解的話,就會連連阿們,然後在愛的天法以及天法的愛中,幸福。


而不了解,真是太可惜了,白白錯過一輩子,不,是永生最該愛的對象啊。


來了解,就會恍然大悟喔。



同場加映:一分鐘默想─知道就會存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