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獨佔的幸福與喜悅



看到了一段影片,是一個爸爸跟三歲大的兒子相處的情形。


這個兒子是三胞胎中的老二,因為習慣比哥哥和弟弟早起,所以擁有了一段獨佔爸爸的時間。


兒子黏在爸爸的身上,開心地不得了,而爸爸也很珍惜這寶貴的獨處時間,跟兒子很親密地互動。


爸爸親親兒子的額頭、臉頰之後,兒子開始天馬行空地要求爸爸也親別的地方:下巴、脖子、肚子…甚至還說要親屁股…哭笑不得的爸爸最終還是順著兒子的開心,把兒子翻過身來,親了他的小屁股。


後來爸爸說,因為是三胞胎,所以無法像別的家庭一樣,給一個孩子完全的關愛,對此心裡總會覺得抱歉,所以在一對一的時間中,會更加努力地把愛表現出來。


啊,這樣的場景,我以前也碰過呢。那是好幾年前,定居美國的朋友,帶著三個孩子回台灣過年,跟我約了吃午飯,跟她一起來的,是最小的兒子,因為赴約前,她帶著這個正值小一的小兒子去檢查眼睛,所以就一起過來了。


這個兒子還有一個雙胞胎姐姐,再上面是大哥。跟著媽媽來赴午餐約會的弟弟,顯得很開心。媽媽跟我說,因為是雙胞胎,又是最小的,什麼都輪不到自己一人享受,雖然檢查眼睛不是太愉快的事情,但是卻可以獨佔媽媽一人,所以好開心,媽媽看在眼裡也覺得他特別地可愛。


哇,獨佔的幸福與喜悅啊…


晚上要睡覺時,我想到這些場景,啊,要一起分的話,怎麼都覺得不夠吧,然後突然想法一轉,想到在主面前,有那麼多寶貴又寶貝的生命,要享受獨佔的幸福與喜悅,該是件多麼奢侈又困難的事呢?


但又覺得好像怪怪的,有不對勁的地方。


慢慢地內心浮現出一個感動:「三胞胎的老二,因為比哥哥和弟弟早起,所以有了獨佔的機會。同樣的,只要你擁有脫穎而出的條件,就會有獨佔的機會。」


啊,並不是困難的,不是不可能的,因為 神創造每個人,都是個性的王呢,沒有人是完全沒有一點能脫穎而出的。每個人在主面前,都是一對一的關係,確信這一點就知道沒有別人可以介入來分些什麼的,因此,若覺得自己無法擁有獨佔主的幸福與喜悅,那是自己的條件,還沒有被自己好好地建立起來的關係吧。


如果自己先建立起條件,如果自己先付出愛,如果自己先打造了幸福的空間,那麼,光是收到物質奉獻也會大大賜予的 神,在得到最想要的愛時,怎麼可能不會大大地傾倒下愛與幸福呢?


所以啊,如同 神總是公義地行動,自己也是要公義地,打造出會讓自己幸福喜悅的天地,這是正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