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不必要的患難



最近攝理人在做四十天的條件禱告。


在起床去晨禱之前,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有個人帶了寵物蛇過來,基本上養蛇當寵物並不是尋常的事,許多人對蛇也都有排斥感,但看在主人的份上,大家也就接納了那條寵物蛇,讓牠待在我們的身邊。


不過後來,那條黑蛇卻咬了我,而且咬了好幾次。雖然是夢,但是很清楚地感覺到「痛!」


本想保持距離就算,但那條蛇還是想過來咬我,所以我用手鉗住了牠的頭,簡單地就讓牠無法得逞,那蛇非常生氣。


我把牠還給牠的主人,並說:「這樣還是不行的吧。」於是那主人把蛇收進包包裡。


被制住的蛇一直發脾氣,就在包包裡亂竄,結果被包包裡的鑰匙、雜物等等弄得皮開肉綻的,狼狽不堪,我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條蛇最後變成像一團黑色雜毛一樣,什麼都不是的可笑模樣。


晨禱時我想到這次的條件禱告,目的當中有「為了患難、個人患難、逼迫等」禱告,然後報告說做了這樣的夢,並且詢問說:「那蛇,象徵著患難逼迫嗎?那麼,我可以輕易地用手鉗住那隻蛇,表示我有充足的得勝患難的能力嗎?最後那蛇變得什麼都不是的可笑模樣,代表患難終究無法打擊我們,徒留可笑的下場嗎?」


「或許,還有其他要告訴我的部份嗎?」


然後我記起被蛇咬時的痛,雖然不致命,痛也只是痛那一瞬間,但是,仍是不舒服啊!


那時有個感動來到腦中:「對於不正常的事情,即便有應對的能力也是,一開始就不要妥協,否則雖然可以擊退患難,但在當中就會受到原本不必要的痛苦。」



啊,即便已經達成空提,或正在達成空提,自己的靈已經有相當的能力可以迎擊患難,但若輕忽肉體仍是生活在肉界中,想說自己應該已經有備無患,就失去警覺的話,就還是會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有時甚至會因此使得自己覺得自己跟空提無份而自暴自棄。


就算有能力可以解決問題,問題還是不發生來得好,不是嗎?


因為輕忽那些不必要發生的事,才會使自己多受苦,甚至使救援自己的人,為自己背負原本不必要的、莫須有的十字架。


對於不正常的事,即使看起來應該沒什麼關係,然而,為了自己,為了弟兄姐妹,為了歷史,為了主,一開始就不要妥協。


在條件禱告的起頭,接收到了寶貴的教導。




--
原本應該要繼續po關於摩西的文章的,但是寫著寫著,陷入了到底是上中下就好,還是一二三四五才行的糾結。頭大之餘,在條件禱告初期,做了這樣的夢,於是先跳脫「摩西」的糾纏,寫了這一篇…

4 則留言:

  1. 太深刻的分享了
    原本就可以避免的部份,
    但是因為輕忽而使自己遭受損失,
    透過版主的分享真的收穫很多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就像有錢也不該浪費一樣, 神賜予的恩典、祝福與能力也是不宜用在不必要的地方呢。

      刪除
  2. 真的是深刻且必要的分享。
    也真的要時刻警醒、提起緊張的腰帶耶!
    很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你的回應。真的有很多辛苦是輕忽所造成的,這是聖靈的提醒呢,願大家都能免去不必要的患難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