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血價

 


鮮血,無情地流光,是什麼樣的感覺?


 


幾個月前,我看了一個簡報檔,講到主耶穌的死亡。裡面提到,一個成年人的血量大約是3.5公斤。耶穌在十字架上,幾個小時中,默默地流掉了3.5公斤的血,到死前,已無血可流,流出的是水般的體液了。


 


3.5公斤的鮮血,無情地流光,是什麼樣的感覺?


 


之後,我生了一場病。原因不明。是怎麼樣也無法跟活到現在的經驗接連起來的病。突然間,生理期結束不了,並且大量地出血。並沒有疼痛,就是止不了地大量出血,一整天,不斷地弄髒衣褲。


 


到底,是我的身體出了什麼狀況?還是主要我經歷些什麼?在無法控制,又不知最終會如何的情形中,我想著:


 


鮮血,無情地流光,是什麼樣的感覺?


 


主,在那十字架上,血一點一滴地流逝時,內心是如何?


 


那段期間,剛好也是我們家的老狗弟開始半夜不睡覺,讓我們也半夜無法睡覺的期間,到了早晨大家都疲憊不堪。那個禮拜六的早上,兒子要去政大踢球,老公十點要去考試,雖然身體不適,我還是決定由我帶著兒子和小狗出去,讓老公休息一下,好好去考試。


 


還算順利地到達政大,把兒子交給教練之後,我想趕快回家,因為有預感快要大量出血了。


 


本來也可以去洗手間處理一下的,但是帶著小狗,不方便,路人看到唉唉叫的老狗弟,又一直問我牠的情形,於是我就耽擱了。偏偏公車又還不來,我感覺血已經滲到褲子上,搭計程車也不是了。


 


這時我決定試著走回比家裡來得近的教會,於是抱著小狗,開始快步地走。走沒幾步,就發現血已經不止滲到褲子,連上衣邊緣都開始染血了。


 


幸好禮拜六的早上,小巷子裡沒有什麼人,整個下半身血跡斑斑的我,狼狽地疾走,而教會,還距離我那麼遠最終我只好打電話給老公,請他趁去考試之前,快騎車來救我。


 


躲在萬壽橋下等待救援的那時,我心想,到底為什麼,要陷入這樣的困境呢?


 


主啊,是因為愛嗎?


 


為了為所愛的老公、兒子、小狗做點事,即使可能會不妙,還是阿Q地自我安慰,應該不會那麼慘,就這麼不顧前後地行動了。


 


主啊,當時上十字架,都是為了愛對吧?即使血會流光,即使會狼狽不堪,即使讓自己陷入困境,還是做了,對吧?


 


這樣想著,回家梳洗後躺在床上的我,出現了這樣的念頭:


 


主啊,人到底可以流血流到什麼地步呢?到底主那時又流血流到什麼地步呢?主啊,我可以體會一丁點嗎?是要讓我體會一丁點嗎?


 


鮮血,無情地流光,是什麼樣的感覺?


 


原來是不知道終點會何時到來的無力與無奈。原來是帶著不安的無力與無奈,但是為了愛,還是忍受下去的感覺啊。


 


我的主,就是為了我,這樣,流光了身上3.5公斤的血。


 


用血價,買下了我。


 


也買下了你。


 


--


躺了幾天,感覺主說夠了的我,終於去看了婦產科,醫生開了藥給我吃,血便止了。因為失血太多,所以醫生也開了補血的藥給我。媽媽聽到我血崩了,燉了雞湯魚湯,買了櫻桃,送來給我吃。


 


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蔓越莓乾


 


我虛弱了多天,這是活到現在的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狀況。血色雖漸漸恢復,不過走路走快一點就喘,一爬樓梯就覺得快要死掉,這樣持續了好一陣子。


 


然而第二個月開始,我的生理期又恢復正常了。就如同前面說的,真的,原因不明。


 


但體會的一點點主的心情與感受,在病好了之後,不說不行。


 


延伸閱讀:耶穌是這樣為我們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