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神救回來的生命4

 


重生復活要多久?


 


主同在的話,速度是驚人的快啊。


 


記得主說沒有問題的嗎?


 


十二月底到三總的哥哥,醒了,復甦,調整。小兵每天陪著他走來走去,辛苦了一個多月。


 


到二月的時候,醫生做了一個決定,因為其實沒有什麼好治療的了,只是等待腦部自行修復,還有訓練身體四肢的配合,所以醫生讓哥哥出院,回家過年,在家裡復健。


 


比起其他仍滯留在腦科病房的病人那般時間彷彿靜止,哥哥不可思議地像是沾一下醬油而已,在那裡當個短暫的過客,就離開了。


 


雖然是回家了,可是那時哥哥的腦部尚在修復中,說話比較成句了,但仍缺乏章法,內容當然是無法深入。四肢的動作也還不甚協調,為了讓他復健這個部份,我們還去買了一輛室內腳踏車給他騎。


 


然而他念念不忘的,就是要回部隊上工!軍隊的訓練真是太刻骨了啊。這讓媽媽每天得緊繃著注意鎖好大門。長官來家裡探視他,他雖動作還不順暢,卻努力地挺身站好,想要證明自己已經都好了,可以回部隊了!長官當然只好好言相勸,不聽的時候,再加上「軍令」!要他再休息一陣子再說。


 


於是從恢復生活機能開始,哥哥學習「重新做人」。嬰孩學習自己吃飯、穿衣等等,都要經歷好一段時間,在哥哥身上,我們看到的是這些時程被濃縮來進行的樣子。因為是濃縮的過程,所以原本拉長時間看不太出來的衝突與改變,變得很明顯。


 


一些外在的動作還好,大概只有比較緩慢和一些不協調的樣子,最明顯的大概就是寫字了,急著拿筆的哥哥,寫下來的東西,一開始呈現出來的是亂碼。有一次我下班回家,他告訴我有人打電話找我,他記下資料了,但是那紙條上的字,我實在是看不懂,當他解說給我聽的時候,我發現腦波的傳達真的是很奧秘,耳朵聽進去的,得進入腦去轉換成要寫下的字,並且再透過手寫出來,不知道是input有問題,還是output有問題,所以他想寫的跟他寫的無法吻合,一個字若有兩三個部份組成,總有 一兩 個部份是錯誤的,組合起來當然讓人看不懂。錯誤的部份蠻多是左右或上下顛倒。


 


過程中當然也有心急和沮喪產生,但是經過不斷地練習,生活的能力和工作的能力很快地恢復到接近基礎的程度了。這時醫生和長官決定,安排哥哥回去上工,多給他一些刺激,也讓他著急自己會被放棄的心情能安定一點,而讓他回部隊去,在工作上繼續復健!


 


這時間,距離他出車禍,大概是四個月!


 


不得不說,這是神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