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神救回來的生命5

 


哥哥是先回台東原部隊報到,之後找機會調回了台北空軍總部。


 


跟過去比起來,哥哥不太一樣了,也許一開始會覺得是因為在復原中,總是還沒到位,不會之後穩定了,就知道明顯有不一樣的地方產生。


 


為此媽媽問過我:「你哥到底好了沒有?」


 


到底好了沒有咧?其實,就算是一般看來正常的人,我們也不知道他算是好的還是壞的啊,如果按照 神的創造目的來看人,除了嬰幼兒外,哪個人算是好的呢?


 


我跟媽媽說:「如果哥哥以前叫一百分,現在也叫一百分,只是,重組過了,而且以前有些分數不見了,而現在也有些分數是以前沒有的。」


 


以前哥哥是很海派,也有點在乎虛華的人,之後哥哥變得保守小心多了。但其實問他就知道,他對出車禍和復健,是沒有記憶的,所以要說是因為出了意外而轉性,那也不是他自己思考後決定的,而是 神給他重生的人格吧。


 


雖然是再次賜下生命,不過 神保留了一些記號,許多在事故中被 神救回來的人,幾乎都會留有印記,在花蓮有個弟兄,也是經歷死亡車禍的幽谷, 神救了他之後,小瘸了一條腿,但是這跟他出車禍時慘不忍睹的樣子比起來,真的只是小小一個留念而已。


 


哥哥的記號是嗅覺變差了,提醒著他跟別人有所不同,提醒著他這命是重生而來的。


 


跟以前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是,哥哥變得比較鈍一點,有時候,你會覺得他有點像阿甘。可對我們來說,反而好像得回了一個單純的孩子一般,過去父母的擔心是孩子會聰明反被聰明誤,轉變成擔心這孩子會不會被社會欺負。


 


若要說會不會在這個社會中吃虧,說實在的,哪個人靠人的能力可以在這個社會中全身而退?變得較鈍的哥哥,當然不會是可以在這社會中隨意吃香喝辣的人了,可是 神對哥哥真的是很好的,軍隊是個很大的機構,因此要找到他可以勝任的工作,並不困難,並且有職業軍人身份的保證,不必擔心失業。


 


因為 神的看顧,還有自己努力的關係,哥哥後來還考上國防管理的研究所,再去唸書呢。


 


看哥哥的狀況越來越好,我試著帶哥哥去教會,哥哥也聽話去了,但是,後來考上研究所的他,到了教會,聽聖經的課程,卻有聽沒有懂。


 


這讓我很深刻地體會到,考研究所,是靠讀書,靠那些制式的學問,就可以考得上的,但是這時代最尖端的話語,卻不是死讀書就可以通的。


 


那時候的我們,對主的心情也懂得太少吧,帶領生命的方法又少又粗,只想講話語,期待對方通,而不是用心情換心情,所以當時聽不懂話語的哥哥,就沒有繼續參加教會的活動了,而自己也只是想,或許時機還沒到吧。現在想想,不能都推是時機的問題,真的是因為不會帶領生命的關係啊。


 


如果是現在的我們,會不會更好地對待各樣的生命呢?會不會去思考主是怎麼看待這樣的生命,而要怎麼帶領這樣的生命呢?


 


這個問題,得要正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