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神救回來的生命1



聽到一個婆婆見證自己的女兒得救的故事,內心浮現一個想法:「啊,這麼一件事,讓婆婆不斷地見證,因為是親身經歷,所以那麼有力道,聽的人也覺得真實,不會排斥吧。」



因為明知 神賜給我多而又多的恩典,所以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好好喔,我也很想有一個簡單又明瞭的見證事項喔!」



這麼想的時候,突然有個感覺:「沒有嗎?是你忘記了而已。」



是的,真的是我忘記了。雖然這麼大的事情,不可能忘記的,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更隨著心情的選擇,所以事情就不再被提起。因為婆婆的關係,提醒著這件事情不該再被埋著。



那是1993年的事情,那年4月我受洗了,我的父母沒有反對我去教會,他們說:「你覺得好,就去啊!」這真的是很令人感謝的事。那時光自己要成為一個好基督徒都有待奮鬥,雖然也會想,但是卻沒有力氣放在傳道家人上,只是自己開始了信仰生活。所以聽到婆婆說她信主之後,每天在 神面前跪求子女信主,真的覺得慚愧。



那時我們一家五人,分散在三個地方,我和妹妹跟媽媽住在台北家裡,爸爸是台電員工,被派在高雄,哥哥是職業軍官,被派在台東。我剛到證券公司上班不久,妹妹還在唸書。



12月初的某一天半夜,我們家的電話響了。因為曾經接過騷擾電話,所以對半夜打來的電話,非常不想理會。鈴聲停了之後,不久又再響起,心想打騷擾電話的人不會那麼勤勞吧,應該不是騷擾電話,所以就接起來了。



打來的是哥哥的同學兼同事,他説:「你哥哥出車禍了!現在送醫昏迷中!」



說是騎機車被撞了。我把跟我一起睡的妹妹搖醒,跟她說哥哥出車禍了,我們準備一下,一早去台東,因為媽媽一定會受不了,但是就算受不了我們也沒辦法在半夜出發去台東,所以我們不要吵醒媽媽,自己先做預備吧。



妹妹那時候還沒有去教會,但是我抓著她禱告了。之後我們開始準備出門的東西,結果還是發出聲音,把媽媽吵醒了。果然媽媽一聽到消息便哭了,很著急。



一早爸爸從高雄出發,我們從台北出發,搭上飛往台東的第一班飛機,趕往馬階醫院。一到場,醫院就讓我們簽「死亡通知書」。加護病房,一次只能進去兩人,哥哥插著管子,不知道是靠機器,還是靠本能,吃力地呼吸。



我打電話回教會,報告了這件事。牧師剛好去拜訪 鄭明析 老師,教會的姐妹想辦法通知了牧師,牧師便將哥哥出車禍的事告訴 鄭明析 老師。



走廊上坐著無助心急的親友,有時夾雜著憤怒的氣氛。據說是去同學姐姐開的火鍋店幫忙,到半夜騎著車要回去睡覺,第二天要去台南參加同學會,結果在半路被一個無照駕駛的女孩子給撞飛了!



到底是誰的錯,已經無法還原,一個昏迷了,一個嚇呆了,感謝 神的是,那女孩肇事後並未逃逸,而是報警把哥哥送去了醫院。



我到走廊的盡頭流淚禱告,一個不認識的阿姨過來,告訴我要堅強,要唸阿彌陀佛。我跟她說,我不是在難過,我是在為我哥哥禱告。阿姨顯然很不懂,眼淚不只是軟弱時流下的,也不知道我倚靠的是無人能比的創造主,所以含糊地又安慰了我幾句才走。



之後我再打電話回教會,教會的人給我一個好消息,說 鄭明析 老師為哥哥禱告,問了主,主說:「這個沒有問題!」



主說沒有問題。



在二十一天加護病房的昏迷之後,雖然還沒有醒來,不過情況較穩定了,於是軍方就接手了,人從台東馬階被直升機接到台北三軍總醫院去。



就在躺上三總的病床時,他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