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KiKi-14

我很想叫KiKi不要去,因為,不好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但是當KiKi打電話來向我告別時,我無法說服她。


 


「姐姐,後天我要出發了,大概兩個月不會見面了。我怕明天忙起來沒時間打電話給你,所以今天先跟你說再見囉。」


KiKi…


「嗯?」


「不去不行嗎?」


「啊?姐姐怎麼說出這句話來?」


「嗯,你很想去嗎?」


「是啊,我已經決定要去了。」


KiKi,我昨天做了一個夢,不太好。」


「怎麼樣呢?」


「黑色的煙霧,包圍著你。」


,姐姐,沒關係的,你是相信 神的人,就不要太迷信了。」


「不是迷信,感覺真的很不好。」


「唉,感覺不好嗎可是,現在也不能怎麼樣了,那,我會小心的。」


「不能不去嗎?」


「姐姐,什麼都已經辦好了,就差上飛機了,你要我怎麼說出口呢?一句感覺不好,我可以接受,可是Ben呢?我的家人呢?等著接待我們的寄宿家庭呢?沒有辦法嘛,姐姐,你就不要讓我煩惱了,好不好?兩個月很快的,我兩個月就回來了,我保證到時我會好好地來教會,好好追求 神。好不好?你等等,我就回來了。」


 


KiKi像哄小孩一般,想讓我安心。但是掛掉電話以後,我哭了,連自己都無法理解地哭號起來:「不要啊!不要去啊!去了會回不來啊!」


 


嘴裡喊出這樣的話,我自己都心驚膽跳。


 


回不來?


 


那是什麼情形?


 


小雅跑過來,不要說她沒看過我這樣子,連我自己也無法想像。大概是我實在哭得太大聲了,小雅趕緊把門窗都關起來,免得嚇到鄰居。


 


「小雅…KiKi要走了,不回來了


「姐姐,不會啦,她只是去遊學,兩個月以後就回來了。」


「不,她不回來了


「不要擔心啦,現在飛機那麼方便,要回來,第二天就看得到人了。」


KiKi…回不來了


「姐姐!你不要說那麼可怕的話嘛!沒有那麼嚴重的啦!」


「嗚


 


KiKi出發那天,我無力去送機,所以是小雅去了。


 


小雅回來以後,我也沒有問她情形怎麼樣,她也就簡短地告訴我,除了她,就是Ben的家人,從南部特地上來送機。上飛機前,小雅給了KiKi一本詩集和一張卡片。


 


KiKi出發了,當天,也沒有什麼事故,他們平安地抵達了美國。我也冷靜下來了,跟往常一樣做該做的事情。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從我口裡說出的:「回不來了。」是什麼意思,只是想到的時候,心頭就悶悶地痛。

1 則留言:

  1. 好期待~好期待續集啊!
     
    Ps.
    姊姊 我在雅虎知識「我想幫別人禱告」的問題上做分享
    我的編號是009,如果您方便的話請前往支持!^^
    也歡迎多多給予指導!囉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2903489
    [版主回覆05/09/2008 18:17:39]歹勢歹勢,因為這週是三個標題,三倍忙碌的一週啊,所以一轉眼就到傍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