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KiKi-13

過了幾天,我正在讀經,小雅走過來了,她跟KiKi是同一學院的,我一直希望她們兩人能當好朋友,不過似乎還有距離。只是小雅一直沒有氣餒。


 


「姐姐。」


「嗯?」


「姐姐,關於KiKi…


「怎麼了?」


「那個,KiKi不是跟你說要去遊學嗎?」


「對啊。」


「我有個班上的同學,跟Ben是牌友,今天我從他那裡聽說,KiKi是因為Ben要去遊學,所以要一起去的。」


「喔。」


 


那天KiKi突然掛掉電話,讓我胡思亂想了許多,我也想過可能Ben是一起去的,本來去遊學不是壞事,但我總覺得KiKi並沒有什麼喜悅,這才是我所擔心的。


 


「他說,本來是Ben一個人要去的,因為甄試上研究所了嘛,接下來兩三年都會在研究室裡度過吧,所以就想出去遊學一番,而KiKi因為家裡移民加拿大,對國外的生活並不陌生,也不覺得希奇,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是啊,我本來也覺得KiKi應該對遊學沒什麼興趣才對。」


「嗯,而且我想,KiKi可能也想Ben不在的時候,她就可以比較容易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吧,上次她有跟我問起暑假的靈修課程哩。」


「是喔。唉,那為什麼又要去了呢?」


「聽說Ben先選了幾個學校,比較之後,選定了一所。」


「大家都是這樣的吧。」


「是沒錯啦,但是,KiKi覺得比起別的學校,這個學校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條件啊,為什麼要選它呢?」


Ben有他考慮的因素吧。」


KiKi對於Ben為什麼選這所學校的原因,一直窮追不捨,而Ben總是輕輕帶過,說就是喜歡啊。但是KiKi不能信服。」


「哦?難道她覺得有什麼怪異的地方嗎?」


「後來有一天,KiKi無意見看到一封寄給Ben的電子郵件,是Ben的前女友,就是因為KiKi分手的那一個,原來她在那間學校唸書哩。而且他們的郵件往來,這並不是第一封,只是Ben把之前的信都砍掉了。我同學說,其實Ben會選那所學校,真的跟那個學姐有關的,他說Ben講起學姐的時候,眉飛色舞的。」


「真糟糕。」


「後來Ben跟我同學他們說,KiKi那天晚上淡淡地跟他說:『學姐寫信給你哩,看起來那所學校應該是真的很不錯,我也一起去增廣見聞好了。』Ben有點心虛,也不能說不,所以就也開始辦起KiKi去遊學的手續。」


「這樣啊?」這就難怪KiKi沒有開心的樣子。


「我同學他們那些男生,嘴巴都很壞,講得很難聽,說當初的家花已經是野花了,相逢起來更會天雷勾動地火吧,KiKi當然會害怕嘛,所以非跟去不可。」


「喔


「姐姐,怎麼辦?我們能幫助KiKi什麼呢?」


 


能幫助什麼?我也茫然了。一旦在愛上面被轄制了,誰能在她身上動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