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KiKi-18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馬太福音18:12-14


 


終於和KiKi再見面了。說好我去加拿大找她的,但是事情一多,一直敲不定出發的日子,竟然是KiKi回來看我。


 


我承認,我哭了,不過,沒有哭很久。KiKi倒是一直微笑著。


 


真是個大美人。


 


我帶她參觀教會,幾年下來,我們已經不再搬家,因為集結會眾的能力,我們買了教會,一度迷路的人,再也不會找不回來,只要抬頭,伯利恆的星星就會指引回家的路。


 


KiKi回來處理家裡的房子,爸爸媽媽沒有回來的打算,KiKi也在加拿大找到很好的工作,也是教會裡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了。


 


「姐姐,我覺得很有意思呢。以前只要跟誰感情一好,就想要膩在一起,覺得分離簡直痛苦萬分,可是現在,明明我這次回加拿大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見到你了,卻不會難過呢。」


「我知道這種感覺。因為同在主的懷裡,所以雖然地理位置的距離很遙遠,但是心靈位置卻很靠近的關係吧。」


「是啊,雖然也有網路通訊很發達的原因吧,但是我想姐姐說的這個才是主因。」


 


「在加拿大的生活一切順利嗎?」


「嗯,我兩個姐姐都嫁出去了,所以我這個失婚的女兒回到家裡,爸媽雖然嘴上還是會唸唸,說Ben只是一時糊塗,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才對,但是我看其實還是蠻高興有個女兒回去陪他們的。」


Ben現在如何呢?」


「離婚後他還是很想挽回我,拖延著不跟他的秘書結婚。有一天Ben居然說出如果我不原諒他,他就要死給我看。」


「天啊,一點都不像那個意氣風發的Ben啊。」


「是啊,我看了也是很驚訝。要是以前,我可能會覺得都是因為我,那麼好強的Ben都抹掉自己的自尊了,就會很自責,然後又接受他,看他恢復神氣的樣子才能鬆口氣。可是,那天我倒是很清醒,明白無理取鬧的要求一旦答應一次,就會沒完沒了,我不想我們兩個人,甚至兩個家庭,這樣被毀掉。我想Ben的確是蠻喜歡我的,這點我很感激,不過我卻已經淡了,肯為他未婚懷孕的那女人,比起我要更愛他吧。我想既然我對他付不出對等的愛,那麼不要再讓兩人繼續糾纏比較好,所以我徹底地拒絕了他。」


「過程很辛苦吧,不過我想這樣做是好的。」


「他試了幾次發現我心意甚堅,才終於死心,跟秘書結婚了。其實或許對他來說,那個女人是更適合他的,只是他太執著地以為我才是最好的,而看不見吧。」


「那你自己呢?對未來,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姐姐,我在加拿大,養了兩隻黃金獵犬唷。」KiKi的回答,轉折得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喔,那你每天要帶牠們去跑步囉,這種狗很需要運動的。」


「是啊,我都騎著腳踏車,跟牠們一起去跑步。在寬闊的地方跑跑,真的很舒服。」


「怎麼突然變成講養狗的事了呢?」


「姐姐,因為,我以前,就像黃金鼠一樣,只在小籠子裡的滾輪拼命地跑,很努力也是,原地打轉姐姐很久以前跟我說過,有一天,回首看看當時的自己時,會看到很大的改變。但是如果我沒有從小籠子裡出來,再久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吧。」


「是啊。」


「我在很沮喪的那一陣子,一直想到姐姐,或是說,一直想到姐姐說的,在你背後支持的,那一抹微笑,我也好想要唷,所以想到姐姐說,向神禱告吧。就在很多不知所措,心很慌的夜晚,我不停地禱告,呼喊。我發現禱告、讀經之後,我就更心平氣和,我想,原來姐姐的力量就是這樣來的啊,過去姐姐就想這樣教我,帶著我做吧,可是我卻跑掉了,想想也是活該啊。」


「可是神還是沒放掉你的手呢。」


「是啊。所以我終於是回來了。姐姐,我呢,現在還沒有你那種那麼深刻的感動,決定一輩子不結婚奉獻給神了,可是,我以後的人生,要追求神的旨意來過。也許神答應,某年某月某一天,我會遇到真正可以跟我心靈相契行走一生的伴侶,或許神覺得,我之後一輩子就當神和爸媽的乖女兒就好,那我也會阿們。」


KiKi,你自由了。」


「是啊,我從籠子出來,在外面自由地奔跑了。」


「哈哈哈,你從黃金鼠進化成黃金獵犬啦!」


 


-THE END-


1 則留言:

  1. 感動的淚水 是春天融化硬土的雨
    感謝神!~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