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KiKi-11

Ben出現了。


 


Ben就是KiKi的男朋友。化工系應屆畢業,而且在剛放榜的碩士班榜單上,他的名字出現在化工所正取生當中,已經是個準研究生了。


 


KiKi並不是很想讓Ben知道太多教會的事,不過Ben終究還是跑來了。年輕的Ben,不算很高,但是外形不錯,成績也好,能力又強,應對進退也蠻得宜的,意氣風發的樣子,看來果然是有讓兩名女子競爭的實力。


 


這樣的Ben出現在我的面前。他說因為最近KiKi對聖經很有興趣,為了KiKi,他想他也應該對聖經多多了解才是。而且,KiKi對教會姐姐,稱讚不已,似乎這位教會姐姐,對KiKi的影響還蠻大的,所以理當要好好來拜見一下。


 


「聽說姐姐已經決定一輩子不結婚啦,好佩服啊。希望Vicky可不要跟進啊,哈哈!不過我想,Vicky是不會的啦,她很清楚她是需要人照顧的。對不對,Vicky?」


 


KiKi淡淡地笑了一下。Vicky才是她真正的英文名字。Ben講得好像很輕鬆,但是我感覺到在我們當中存在著緊張的氣氛。我也微笑,但是有點僵硬。


 


Vicky是很有個性的女孩的,你應該很清楚的,她會有她自己的道路的,沒什麼要不要跟進的。」


「是啊,Vicky跟你是不同的啦,她是個需要有人可以依賴的女孩嘛,我是覺得,有宗教信仰很好啊,有時候我也很忙,沒辦法照顧她,所以有時她來這邊也很好啊,宗教總是勸人向善嘛,只要不要太過火就好了。」


 


之後Ben總是會送KiKi過來,然後來接她回去。有時候也會進來打打招呼,跟大家聊一聊。Ben是社交能力蠻好的人,他每次來,總是讓場面變得很熱鬧,只見過幾次面的人,他也都記得起來,噓寒問暖,很多人對他的印象很好。


 


如果不牽涉到KiKi,我也覺得Ben很好,是個人才。但是,還是有不對勁的地方,有種危險的感覺。


 


而且自從Ben出現後,KiKi也是變得悶悶的。


 


KiKi,你最近悶悶的。」


「唉,瞞不過姐姐哩。」


「怎麼呢?」


「很矛盾的感覺。我很希望Ben跟我一起來,可是Ben真的來的時候,我又很不自在。」


「為什麼?」


「我希望Ben來,是希望他能夠跟我一起感受 神,可是他來了以後,我很受不了,他好像把這邊當成是社團活動,來了好幾次,還是沒對聖經有什麼接觸,對禱告也沒有興趣,只是挑自己喜歡的哈拉哈拉,發表自己的意見,然後出了這個門以後,就彷彿不相關,下次再聯絡一樣。這樣子,跟我想要的,根本就不同。而且,他開始計算,已經陪我去教會幾次、多久,所以其他的時間,我就不應該再去教會了。嘿!他陪我來的時候,對我可是反效果哩!」


「變成這樣啊?」


「對啊,而且還常常在那邊說,信仰是不錯啦,可是生活不能因信仰變得不正常,不要太過火,不需要老是把 神啊,耶穌,聖經這些掛在嘴上,說什麼心意最重要,到處都有 神,不要太拘泥於形式。有時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哩,他講得頭頭是道,但是其實都是歪理!可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好好來教會啊,所以只能忍著,至少,他願意來的話,就有希望會改變,對不對?」


「嗯,那你多多為他禱告囉。」


 


我也只能鼓勵KiKi,但是連我,都感到一絲不安,我想,對KiKi來說,應該是覺得更著急吧。如果,都不想割捨的兩邊,發生越來越嚴重的衝突,該怎麼辦呢?


1 則留言:

  1. 感謝神~看的都入神了!^^
    感覺到男孩子笑容、隨和的背後有很強佔有慾跟強烈的自我主觀
    讓人不寒而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