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最小的身上

在兒子小的時候,為了讓他能持守禮拜,常常不得不犧牲我自己的禮拜。


 


因為小朋友沒辦法乖乖坐著跟大人一起做禮拜,所以每個禮拜天早上和禮拜三的晚上,幾個爸爸、媽媽,忍痛放著青春露不能擦,輪流做主日學、兒童查經班。


 


想法很簡單:如果你不能從小就讓孩子認知並接受禮拜的時間就是無條件先獻上給神的時間,你覺得他長大之後是會自動地跟你說他要持守禮拜,還是會跟你說他不要去教會呢?


 


幸好孩子是會長大的,經過幾年這樣的培養,他們開始具備跟大人一起做禮拜的實力及意願,這些在幾年內不能即時吃話語大餐,只能吃著冷便當的爸爸媽媽,終於出運了。


 


而且因為吃了一陣子的冷便當,對於熱騰騰的話語,就更加地珍惜了。


 


不過最近,在掙扎之中,決定再度出馬。


 


不是我自己的孩子,不過是神的孩子呢,想想是值得的啊。而且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見馬太福音25:40),主也會說該要這麼做的吧。


 


而且,成果比自己原先預期的還要好。小小的孩子,並不像大家想的那樣只是個幼小無知的個體,如果你想著,主會怎麼教導這孩子,而來跟他對應時,就發現,他可以互動得很好。


 


從小認識神、敬畏神、愛主的孩子,非常有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