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KiKi-10

「所以,你們就這樣分手了?」


「可以說是吧。雖然沒有說出口,可是彼此之間都有個底吧。」


「就這麼乾脆地分手了啊?」


「其實,也不算乾脆。」


「是他還一直找你嗎?」


「我們一直都有寫寫信,通通電話,只是頻率越來越低。」


「所以就淡了嗎?」


「本來就漸漸淡了吧,而頻率越來越低,更反映出各自已習慣對方不在身邊的生活步調了。」


「這樣不算乾脆嗎?還有什麼麻煩啊?」


「因為,我曾經想,或許我是做了錯誤的決定,而跑去找過他。」


「啊?是你去找他啊?」


「他出國以後,我過了一陣很逍遙快樂的日子,我工作,去教會,自由自在地學習並享受 神的世界,真的很愉快。」


「然後呢?」


「但是不管在教會或是在工作上,漸漸地我不再只是被照顧帶領的人了,前輩也會對我有所期待與要求,並且也開始要指導別人了,在當中,我也受到蠻大的挫折。或許是能力還待開發吧,成績不總是盡人意,而不管是在上的人或是在下的人,對你感到失望,或是你對他們感到失望,對我來說,都非常地難受。」


「所以你就跑回去找你的男朋友了嗎?」


「我很難受的時候,總告訴自己要克服,我就禱告、讀經、唱歌,或是出去散步,很奇妙的,總覺得有人很心疼我,並且給我一個笑容,然後我又有了力量,再去面對挑戰。那時我不明白,到底是誰,有時翻到過去的照片,看到熟悉的他的笑臉,感覺,會是他嗎?」


「哇,好感人唷。」


「有一次,我小組裡面的人,對我很深的誤會,一時解不開,我很難過,哭了一整晚,隱約感覺那一抹微笑又來了,我放任自己在那微笑中大哭,直到睡著。醒來後,剛好接到他打來的越洋電話,所以我告訴他,我想去看他。他嚇了一跳,不過應該是很高興吧。」


「好浪漫唷!」


「所以我丟下了教會與工作,跑去美國。我第一次出國,就一個人,搭著飛機,到日本轉機再飛到美國。然後,我們見面了。」


「太好了!可是,可是,你們後來還是分手了啊。」


「是啊,重逢的那幾天,真的好像夢一般,我感覺好快樂。」


「這樣不是很好嗎?」


「可是,也覺得很虛幻。」


「啊?」


「雖然他如同過往一樣疼我,雖然他總是對我笑,但是,我分得出來,跟那一抹微笑,是不一樣的。」


「你是說,默默心疼你,給你笑容的,結果不是他?」


「嗯,我很迷惘,如果不是他,是誰呢?一迷惘起來,什麼事情就都攪在一起了,而教會的一切,不斷出現在腦海裡,弟兄姐妹的臉孔輪流上場。一天晚上,我讀著聖經,看著記載著耶穌的章節,感覺掉了進去,彷彿我就在耶穌身邊一樣。突然,很強烈的感覺來臨,啊,我知道是誰了。原來,那個總是心疼著我,給我笑容的,不是別人,就是耶穌。我流下眼淚,原來我漂洋過海,尋尋覓覓,要找的,其實就在我的身邊,就在我的心中,就是親愛的主。」


「啊,那你男朋友


「他看著我流下眼淚,又嚇了一跳。那天晚上,我把我終於釐清的感覺,告訴了他。」


「哎唷,姐姐,我覺得他好可憐唷。」


「唉,是吧,又被我擺了一道。可是他真是好人,他說他以前真的不懂人為什麼要有信仰,總覺得那是軟弱的人才會尋求的事,但是到美國唸書後,發現很多歐美家庭中,都有一兩個人一輩子不結婚,專心奉獻給 神,而且活得比一般人甚至更有精神,他也是開了眼界,有了不同的想法,所以如果我要走這樣的路,只要我下了決心,他也會祝福我的。」


「哇,他真的好好喔,姐姐,你不要他,真的好可惜唷。」


「是可惜啊,可是,不能什麼都要啊。我選擇了我的路,就得把他還出來啊。」


「那他既然已經對信仰有不同的看法了,你就叫他去教會,你們兩個一起有同樣的信仰不就好了,為什麼不這樣呢?」


「他雖然對信仰有了尊敬的感覺,但是他的感動還是跟我不同,大部份的時間,他都忙於他的研究工作,雖然不排斥教會了,不過還是不會去啊。」


「他不去也沒關係吧,只要他不排斥,你還是可以去教會,這樣也是很好啊。」


「也許有人可以吧,不過我不認為可以,信仰跟生活息息相關,久了,還是會顯得各走各的路,我不想要這樣。」


「唉,所以你們真的就這樣結束啦。」


「是啊,他拿到學位後留在美國工作,兩年前他結婚了,我們也很久沒有聯絡了。不過聽說他的太太也是個基督徒,雖然不要求他去教會,不過有講好以後孩子出生後要跟媽媽一起上教會,媽媽和孩子都去的話,我看當爸爸的也參與是遲早的事了吧。」


「姐姐,看你講的好像都是別人的事情一樣輕鬆。」


「是很輕鬆沒錯啊,有什麼需要不輕鬆的嗎?」


「那你都不會後悔喔?」


「哈,過程中或許有吧,但是現在,我很滿意我的決定。我想到當初我自己呼求的:我不要只愛一個人,我也不要只被一個人愛,果然,雖然是只愛主,結果因為主愛眾人,所以我的愛就跟眾人串聯了起來,真的,不是只愛一個人了,也不是只被一個人愛了,我的願望已經達到,而且效果還在擴大當中,有什麼要後悔的?」


「真好,姐姐,我大概可以知道你為什麼會說愛讓人有勇氣了。但是,唉,是不變的愛才會讓人有勇氣吧


 


最後一句,KiKi說得很小聲,但是我還是聽到了。


 


是的,就是不變的愛,讓人有勇氣,KiKi,你感覺到了嗎?


2 則留言:

  1. 感謝神!時光真的飛逝~又是禮拜一了!
    「永恆不變的愛讓人有勇氣」 阿門!

    回覆刪除
  2. "是的,就是不變的愛,讓人有勇氣!!"


    讓我想到"perhaps love"這首歌
    很適合拿來當這篇小說的主題曲喔~


    [版主回覆05/06/2008 10:41:04]你應該是為了足球才找到這個MV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