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平反(下)─申冤一切都在於神



這樣的時候,我真心地為我可以向 神稟告和懇求而感謝。


回到聖經中的故事,哈曼準備滅掉國內所有的猶大人時,發生了什麼事呢?不是哈曼良心發現而反悔,也不是亞哈隨魯王察覺到不對,而是王后以斯帖讓所有的猶大人隨她一起三天禁食禱告,抱著死就死吧的決心,在禱告後得到了跟亞哈隨魯王見面的機會,並且在 神的動工下,把王的心思引向了真相。


亞哈隨魯王知道原來這一切是哈曼為了對付之前曾為王立下大功的末底改而設計的之後,大發雷霆,哈曼情急之下拉扯王后以斯帖想求饒的舉動讓王更加震怒,就明快地處決了哈曼,提拔了末底改,並解除了對猶大人的滅絕令,還給了猶大人報仇的權柄。


那麼但以理呢?因愛將但以理被丟進獅子坑裡而一夜難眠的大利烏王,在第二天黎明就趕到獅子坑口急問:「永生 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 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


雖然是這樣子問,但誰敢抱什麼希望呢?然而卻傳出但以理的聲音:「願王萬歲!我的 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 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知道但以理好好的,大利烏王很高興,趕快叫人把但以理從坑裡接上來,果然見但以理毫髮無傷。大利烏王把控告但以理的人,連同家人都扔進獅子坑裡,人都還沒到坑底,獅子就抓住他們,把他們給撕碎了。


這差距實在太明顯,因此大利烏王傳旨,曉諭人民說:「願你們大享平安!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要在但以理的 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祂是永遠長存的活神,祂的國永不敗壞;祂的權柄永存無極!祂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


對相信 神的人來說,不論是發生在以斯帖、末底改身上的故事,或是發生在但以理身上的故事,都是平反得大快人心啊!


從亞哈隨魯王和大利烏王的反應,就知道若不是哈曼以及嫉妒但以理的總長和總督們刻意引導,他們是不會對猶大人、但以理做出催命的命令的,然而在那些人以小聰明耍弄之下,差點就出大事了。


但是,要靠被借了刀的王來自己發現,改變心意嗎?沒辦法的,即使大利烏王發現那是陷害但以利的謀略,卻也無力阻止,都是 神垂聽了心愛的人迫切的禱告之後動工,事情才得以翻轉的。


現實生活中,我並不是什麼大人物,在我個人身上也沒有發生像以斯帖與末底改、但以理這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件,但人生當中,不免也是會遇到各樣小人當道的狀況;而擴大到我所在的攝理,是 神在這時代展開的福音歷史,還有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奉 神差遣傳揚新時代福音,但所蒙受的自人而來的大大小小冤屈,卻不可勝數。


不明就裡地就惡評攝理,在各方面阻隔攝理的發展,更甚者,誣陷老師和攝理,讓老師以及一些攝理人無辜受刑......太多讓攝理人氣憤委屈的小人當道了!而每個攝理人的個性自是不同,遇到事情忍不住要驃悍處理的也是有,但更多的時候,在老師的帶領和吩咐之下,攝理人總是首先以禱告來迎戰一切,21天禱告、40天禱告、70天禱告、100天禱告、110天禱告,以斯帖禱告、以利亞禱告、但以理禱告……總是在禱告時, 神就開始動工,總是在禱告後, 神就幫忙解決。


每每人們看著好戲,以為就要倒了,卻一次又一次復活更新,卻一日又一日越添壯大。


因為是 神的歷史,因為,在重重禱告與奮鬥中, 神施展大能。有冤屈, 神幫我們平反,即便看起來在這件事情上吃虧,也在那件事情讓我們獲得。


沒有任何人能做到,唯有 神。申冤一切就在於 神。


真心,獻上感謝。真心,覺得,我是幸運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