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反而給了更多



每年的1月1日到1月15日,是攝理人公定的「榮耀 神的節期─ 神的日子」,在這15天當中,攝理人以各樣的方式來歸榮耀給 神。


「說要把榮耀歸給 神的我們,其實反而跟 神學習很多東西,聽到 神內心的話,也體會到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此,在榮耀神的期間當中,我們了解了很多東西。」在今年「 神的日子」進入倒數階段的1月14日,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如此說了。


真的,表面上看來,是攝理人們為了歸榮耀給 神,預備了很多,但仔細計算起來,就會發現當中付出最多的,其實是本該要舒服地坐在寶座上接納我們獻上榮耀的 神。


今年的15天「 神的日子」, 神賜下了豐盛的話語讓老師傳講,每天數十分鐘到一小時,沒有中斷過,有好幾天,甚至還有第二部的活動!並且原本就有的話語聚會,也沒有減少,比起來,反倒我們更是好好地坐在椅子上度過榮耀 神的時間了。


神的話語豐盛到,當話語結束後,攝理人都不好意思端出自己預備的節目了,會覺得寒酸到拿不出手呢。


這樣的話語量,可能對一些教會來說,一年的主日證道都不用愁了,就是這樣的豐盛。


神真的澆灌了好多好多的恩典啊。以我來說,從2015年開始,我在「 神的日子」15天的期間當中,每天都會發文,我以這樣的方式來歸榮耀給 神,今年是第七年了。但之前的一兩年,我曾經想要放棄,因為也有全職的工作要忙,教會的行程也都進行著,能好好蘊釀文思的時間並不是太多,每天要發文,有時候還蠻有壓力的,15天當中,有好幾天,特別是越靠近尾聲的時候,都是踩著午夜的倒數計時才完成目標,也免不了會有「過了這段期間就好了……」的要不得心態,所以就想,是不是該換種方式來歸榮耀,別再堅持每日發文了呢?


有這樣想法的時候,又覺得不堅持下去很可惜,所以就像勸誘爬山到一半想要放棄的人:「快到了!最後一百公尺了!再一轉彎就到了!」這樣半推半拉把人帶到了終點一樣,總告訴自己今天再寫一篇就好了,明天寫不動明天再說,然後又完成了一次15天發文。


去年在半途覺得辛苦的時候,又有了想放棄的心。決定堅持下去時,我對下一年度要怎麼做,先做了一番思考。


“如果從今年的一月十六日開始,便把明年的行程排上,為明年在「榮耀 神的日子」當中要獻上些什麼做計劃,一年當中一定會有很棒的點子出現的,即便是同類型,也一定會有更高層次的計劃出現。”(延伸閱讀:「榮耀 神的日子」)


那時,我有了如此高大上的構想。


然而,我其實並沒有從2020年1月16日起就高大上地預備……


2020年,全世界經歷新冠疫情而千瘡百孔,攝理人在 神的保守和自己的努力下,儘管健康平安,但仍免不了受到新冠疫情在各方面的影響,而多少有疲於奔命的狀況。所以,我是在去年的最後兩個月,告訴自己不能再拖了,才開始企圖進入高大上的狀態。


說實在,不算多高大上,但我確實,有了15天可以寫些什麼的大綱,如此心裡有底地迎接到了2021年。


不過,我備著的那些,並沒有用上呢。


因為從1月1日開始, 神透過每天榮耀 神的話語及活動,給了我新鮮的題材。這也讓我再次確認,唯有 神,唯有主,是我的指引。


該我們獻上的,但您賜下更多。


真的,感謝。


而親愛的 神啊,果真,您就是最配得榮耀的那一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