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反應



今年1月13日,在榮耀 神的活動當中,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給大家看了一段影片,是一個中學生在參與榮耀 神的活動時的模樣。


這個孩子穿著色彩亮麗的衣服,還準備了不少道具,在鏡頭面前,隨著現場的狀況,手舞足蹈地做出各樣的反應。


老師說:「他一整段,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都是這樣子反應,我想他手不會酸痛嗎?後來透過他的教師,跟我說不會。」


他的反應帶給 神和老師很大的力量,老師因而給了這孩子一個名字:「反應」。


反應在知道老師給他新名字後,特別錄了一段感謝的影片寄過來,影片中的反應,反應得更熱烈了,他表演出得到火的模樣,並說會好好奔跑,還向 神和老師行了大禮。 


神跟老師說:「不要只是口頭上獎勵,也要實際給他禮物。」於是老師準備了一個特別題了字的石頭作品、一支攝理品牌的手錶和一套保養品給他,羨煞了不少人。


可能很多人想:「早知道我也……」


抱歉啦,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而我,又想些什麼呢?


我想:「兒子小時候,也是這樣啊。」


曾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覺得兒子應該可以出道當諧星呢。


不只兒子,很多在攝理長大的孩子,小時候都是這樣子,或者說,都可以這樣,但長大以後,還剩下多少呢?


他們在 神面前,變得沉默。為什麼有這樣的轉變呢?


兒子說:「小時候總是比較傻吧。」


為了他這句話,我真是在 神面前悔改了。讓孩子有這樣的感覺,不能說孩子自己沒有責任,但是又何嘗沒有大人們的疏失呢?


因著大人沒有做好的部份,也因著自己的責任分擔沒有盡到,總是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所失望了,所以把過去的熱情,竟歸論為傻。


難道這是 神和主的緣故嗎?不是的。但他們或許釐不清到底讓他們失望的是什麼,所以 神和主,以及 神的歷史,就冤枉地一起落入他們錯算的爛帳當中,一起被失望了,然後他們在 神和主面前,就這麼失去了熱情。


想到這個,我真切地反省自己,也更加地為了兒子,以及跟他有類似情形的孩子們禱告:「孩子們啊,請原諒沒有做好而讓你們失望的大人們,我們會反省並努力的。但是,你們也要加油,趕快要跳脫錯誤的想法,不要為了人的錯誤,讓 神和主背黑鍋,不然,損失的,其實是你們自己啊。」


真的, 神透過反應這個孩子,不只教導我們反應的部份。


甚願所有的人,都能領受 神和主的祝福,不要因不足的人受到影響,唯有在意 神和主,而能一直有最合宜的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