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在0800之前



在1月11日攝理人榮耀 神的活動當中,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向全世界攝理人傳講 神賜下的話語,講著講著,突然講到了人體骨架的部份。


從手掌,接著手腕,經過手肘,來到肩膀,然後到頸部,往下是胸椎,延伸到腰椎,再來到了尾椎……


「我們的人體機器裡,有這些部分。第四、第五節腰椎,尤其容易椎間盤突出;如果有長短腳,會失去均衡;如果差3公分以上的話,就麻煩了。」


這一段,因為不是這方面的專業,雖然有一定的常識,但我還是聽得有點暈頭轉向,感覺擔任翻譯的人也是有點傻眼,怎麼會突然就開始進行脊椎醫學教育呢?我想翻譯官恐怕是在內心拼命地呼喊聖靈,然後拿著二十年以上的翻譯經驗拼了,進入靈界才能翻下去的地步,翻完了都不太知道自己講了些什麼。


說真的,那時候我想到了0800……


在我們納悶老師為什麼講這個的時候,老師自己說了:「現在不是要幫你們上有關脊椎的講義,而是要說:所謂歷史,就像人的骨節一般,精準地存在並環環相扣。而就像這樣,在 神的歷史當中,身為核心的中心人物們,如果出問題的話,整個時代就完蛋了。」


啊,就像支撐人重心的腰椎如果出問題,椎間盤突出了,長短腳了,整個人就大大地不好了一樣,身為歷史核心的中心人物,如果出問題的話,整個時代就不妙了。


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人稱信心之父,感覺就是好棒棒,不過,他曾有一次在 神面前失手。那時候, 神已經呼召他,但尚未為他改名,還叫原來的名字亞伯蘭。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
祂說:「你為我取一隻三年的母牛,一隻三年的母山羊,一隻三年的公綿羊,一隻斑鳩,一隻雛鴿。」
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每樣劈開,分成兩半,一半對著一半地擺列,只有鳥沒有劈開。
有鷙鳥下來,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亞伯蘭就把他嚇飛了。
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沉沉地睡了;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
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
~創世記15:7-15


乍看很難懂啊,不就是一隻鳥沒有劈開嗎?至於一族人去埃及苦役四百年嗎?


但鳥沒有劈開,象徵著想法和行為,或說一種資格,沒有完全。


中心人物的失手,就像看起來並不致命的姿勢錯誤,卻導致腰椎不正了,椎間盤突出了,長短腳了,然後整個人,都開始不對勁,到全身都不舒服了。


我想到,也不只是歷史啊,以個人的信仰來說,若是信仰觀不正確,中心觀錯誤,不也像是支撐全身重心的腰椎出了問題,會導致大大的不妙嗎?


這時候,有椎間盤突出嗎?有長短腳嗎?


所以,為了整個歷史的腰椎,要禱告懇求。為了自己的信仰腰椎,也要禱告懇求。


在不得不找0800之前,建立正確的姿態吧。


關於"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