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白雪中獻榮耀



對生長在台灣的人來說,要看到雪景並不容易。來到加拿大以後,我所待的溫哥華地區,因為有太平洋的調節和洛磯山脈為屏障,氣候算是很溫和的,在平地區域,一年只有幾次見到雪蹤的機會,而且往往一兩天之內就消失了。因為不是經常有大雪,整個城市對於處理大雪的配備與能力,基於成本的考量,並不是以高水準來預備,因此偶而大雪降臨,就免不了交通要癱瘓,人人叫苦連天。所以對於下雪,在滿足過新奇的心理和品嚐過處理的痛苦後,我還是務實地比較希望風調雨順,抱持小雪可歡迎,大雪請直接去山裡的心態。


這個冬季,到目前為止,溫哥華幾乎是沒有雪的。有一天,應該是在我上班的時間當中下了還算有點份量的雪,但是等我下班時,看到的也已經是路邊剩下一點點的殘雪了。


倒是韓國,從去年十二月開始,就陸續有雪降臨。這幾天,更是大雪不斷,在網路上還可以看到影片:路人滑著雪橇在大馬路上移動,傲視被堵在路上動彈不得的眾車。


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現在也正被白雪覆蓋著,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向無法到現場的眾多攝理人報導說,積雪已經超過十公分,有些地方甚至超過了二十公分。


在月明洞滑雪,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最主要的,應該是因為會來這裡玩的,都是攝理自己人吧,有家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因為沒有纜車設備,所以滑下來很開心,但是要上去高處的過程,就有點身累心累了。有一次,跟老師一起工作的男生們,製作了人工纜繩來把要滑雪的人送上去。怎麼做呢?就是在自然聖殿陽光草坪的上方,設立一個滑輪,在草坪下方等待上去的人,踩著雪橇,將纜繩的一端綁在身上,然後在草坪上方的一組勇士,就抓著纜繩的另一端往下跑,藉此把下方那個人拉上去。當然,要在上方待命的人,也是要花力氣從下面上去,但是,因為是一起玩,跑起來也覺得好玩,大家都很開心,特別是,要拉上去的人是老師時。


那一次,我玩的是雪橇板。往下滑很暢快,感覺飛起來就差不多是這樣吧,但是,往上爬其實是好累啊!尤其是陽光草坪左側圓山那邊,駱駝石旁的那個坡,平常看還不覺得,為了滑雪橇板而爬上去,就知道有多陡。背著雪橇板,自己要爬上去並不容易,因為太陡了,一不小心就滑下去,還得要有多人杵在半路上,一階一階地幫忙拉上去才有辦法,好不容易上去一次,我覺得一天的力氣都用光了。而且,實在太刺激了!就算想多玩幾次,心臟也是受不了的,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在陽光草坪上,從一半高滑下來就好了……


克難、溫馨又有趣,就是在月明洞滑雪的寫照。但今年, 神說凡事都要更新變化地做,於是在月明洞滑雪,也有了華麗的新花樣。


老師放了影片,讓我們看到他開著高爾夫球車,後方拉著兩個雪橇板,幾個可以待在月明洞的幸運攝理人,坐在雪橇板上,享受老師拉著他們在運動場上飛飆的樂趣。這是聖靈提示的新方法,老師說,很好玩,連分秒必爭的他,都玩了半小時。


好●羨●慕●啊~~~~~


想到在月明洞玩雪的時候,特別在老師帶著大家一起玩的時間,我的內心一直很興奮,有種飄在天上的感覺。那時內心有個感動:「在天國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我想, 神看著心愛的人喜悅開心地玩耍,也是開心得不得了,會更覺得創造真的有價值。


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雖然這時沒有辦法親身到月明洞去,在雪中榮耀 神,但我的心,跟老師一起,在白色的月明洞飛翔,並把一切感謝榮耀都歸給 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