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呼喚的果實

 

Photo by GR Stocks on Unsplash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年輕時期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一家九口,住在屋齡已經超過一百歲以上、牆壁裡長滿了臭蟲的破舊茅草屋裡,耕種著幾片貧脊的田地,過著餓不死,但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飽的生活。


弟兄姐妹七人當中,年輕人排行老三,跟排行老四的妹妹,一起有著不利的宿命:一邊要聽大哥、二哥的使喚,一邊還要照顧三個幼小的弟弟…而年輕人又因為是男生,不得不比起妹妹,更擔負著更多的責任,從懂事以來,就每天都在跟辛苦的日子搏鬥。


生活太苦了,所以年輕人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不是孩子會思考的人生問題。小學的時候,學校的老師在某一天跟大家講了耶穌的故事。老師說,耶穌是救世主,相信耶穌的話,可以得救援,可以得永生。什麼叫做得救援,什麼叫做得永生,十歲不到的年輕人其實沒有什麼切實的概念,但是,聽起來應該是會很好的樣子,應該是,相信了耶穌之後,就能夠很好、很幸福吧?


年輕人覺得,相信耶穌應該是解決自己人生問題的答案,卻苦於不知如何去相信耶穌。後來,年輕人發現,大哥和二哥在禮拜天早上都會不見人影,原來哥哥們早在年輕人不知道的時候就去了教會。年輕人喜出望外,便纏著哥哥們也帶他上教會。從此,幼小的年輕人,成為了持續上教會的人。


不過,因為生活並沒有看出有明顯的改善,仍舊是很辛苦,年輕人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在得到拯救上,比別人要缺了點條件。


有天,年輕人讀到了使徒行傳中的一段經文:「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對!在舊約就有記載:『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就像約沙法王被亞哈王騙著上戰場時,差點就被亞蘭軍隊當成是亞哈王給殺了,那時他也是呼喚 神,所以就得救了!啊!我是不是求告得不夠?我一定是太少呼喚 神,太少呼喚主了!我這麼不優秀的人,就是一個無名小卒,再不努力呼喚,怎麼會被記念呢?也難怪才會繼續這麼辛苦嘛!」


「聖經裡不是有說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嗎?萬一我抓不住主的日子來到的時刻怎麼辦?不行!我得時時呼喚主才行!」


有了這個想法的年輕人,開始刻意地呼喚主,就算本來沒話可說,還是硬掰出一個內容來求告主名。漸漸地,竟變成了習慣,在沒有旁人的時候,「主啊!主啊!」幾乎佔據了年輕人的每句話開端,甚至,要不是因為別人覺得奇怪而有意見,年輕人在人前也想要不斷地呼喚 神和主。有一陣子,爸爸因為年輕人太沉迷於信仰而發了脾氣,只要看到年輕人在讀經禱告,或是聽到年輕人講到有關信仰的內容就拉開像打雷般的嗓門破口大罵,年輕人雖然不服氣,但又不想讓氣氛變得更糟,於是就在爸爸面前閉上嘴巴,但是在心中更大力地呼喚:「主啊!主啊!」一點也沒有放棄。


當時沒有特別意識,但是在年輕人不再年輕時,回顧以往,就發現果真因為呼喚的關係,得到了拯救。


在夜晚伸手不見五指的偏僻山路上遇到了老虎,全身僵硬不知所措,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意識地在內心大聲呼喊著:「 神啊!主啊!」結果剛剛還跟自己對峙的老虎,竟轉身而去。(延伸閱讀一)


在下大雨的凌晨,要越過水位暴漲的小溪卻滑倒,就要被順流沖走的瞬間,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意識地在內心大聲呼喊著:「 神啊!主啊!」結果掙扎亂揮的手竟抓到了東西,進一步讓自己站了起來,還一鼓作氣就過到了對岸!(延伸閱讀二)


在戰場上跟敵軍拿著槍對峙,一旦有人開槍就是雙方都小命休矣的下場,動都不敢動,幾乎不能呼吸的狀況中,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意識地在內心大聲呼喊著:「 神啊!主啊!」結果拿著槍的敵軍在自己眼中竟成了遠在家鄉、每天思念的妹妹,所以出乎敵軍意料地跑過去抱住了對方,還發現對方也是相信 神的人,而讓兩人都活了下來。(延伸閱讀三)


太多太多九死一生的狀況,都是因為呼喚著 神、呼喚著主,結果出死入生,活了下來。


不僅如此,年輕人數算著一生的經歷,發現因為總是呼喚著 神、呼喚著主,所以得到了各樣的祝福,也領受了智慧來行事,而變得健康、平安、順利。


多年後,成為長者的年輕人,因為傳揚福音而招聚了無數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年輕人相信 神,度過信仰生活。年輕人向這些稱呼自己為老師的弟子們見證自己因為呼喚的關係而獲得拯救的故事,說:


「呼喚的關係,主耶穌拯救了老師,也在失去力量時,給予了力量。在禱告不順利而沒有力量的時候,也是因為有力地呼喚 神和主,而重新獲得了力量,讓禱告變得順利。要呼喚神,呼喚聖靈,呼喚主,表達感謝,表達愛。也要懇求讓自己能夠盡忠誠,能夠在患難時變得更堅定,也要懇求幫忙解決問題,懇求幫忙拯救那些受到試探、感到辛苦的人。還有懇求讓自己跟他人都變得更健康。你們要像老師一樣,以呼喚 神、呼喚主為樂,在不斷回想過去的幫助而獻上感謝並喜悅來生活時,就會對救援產生確信,也會在過程中漸近性地達成目標。」


如此,結出呼喚的果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