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眼中只有你



前幾天,讀了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所寫的一首詩:「約伯的勝利。」


當中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


約伯即使受苦,
仍一如往常地感謝 神、敬畏 神、愛神,
說一切是 神賜下的,如今 神又收回。
他絕對沒說是撒但奪走的。
因為若是撒但拿走的,
就代表是撒但憑牠的主權來做,
也就表示撒但被賦予了主權。


真的,很帥氣呢。


即便撒但在其中竄上竄下的,約伯的眼睛仍只有看到 神。


得到時,只看著 神;失去時,也只看著 神。


於是通常會讓人們聞之變色的撒但,在得不到約伯一點注目的狀況下,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工具人,不過是過程中或者會出現,但是結束後不留痕跡的道具罷了。


雖然說,因為撒但惡劣狡猾,應當要時常小心,不要讓撒但侵入,不過,若我們眼中只有 神的存在、主的存在,撒但又如何能夠佔便宜呢?即便有像讓約伯受苦那樣的事情,也不過是過程中的小人得志,最終還是得下台一鞠躬。


比起防禦性地這邊小心那邊小心,直接貼在 神的身上一勞永逸,是我更喜歡的方式。


就像在小心翼翼地防小三之前,夫妻之間感情要好更是根本;畢竟若是夫妻之間感情不好,小三的出現就只能是防不勝防。


記得初信仰時,在跟一位前輩進行了一段對話後,前輩若有所思,然後跟我說:「我覺得撒但會不太想找你耶……」「真的嗎?為什麼?」「因為撒但動工後發現你沒有感覺,還說:『感謝 神!』就覺得很沒有成就感啊,不如去騷擾別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有可能是前輩是用一種和緩的方式來提醒我這個天真的孩子要小心撒但的存在。再來也有可能撒但其實沒那麼脆弱,就算成就感沒那麼高,還是不會放棄騷擾我。但是因為我確實沒去想是撒但來騷擾,只覺得事情不順利鐵定是我在 神面前立的條件不夠,即便撒但有來,那就代表 神使用撒但來教育我。做得不好欠教育,理所當然,無話可說,繼續努力就是了。於是撒但破壞是破壞,但我繼續前進。


我想要與之一起生活的,是 神,是主,是同行的弟兄姐妹,又不是過程中的工具人,何必過度投注眼光呢?


所以啊,我真喜歡約伯的直球對決,帥氣!也真喜歡老師描述得清楚明確,犀利!


單單唯有 神, 神說了算。


眼中只有你,辛苦的時候是這樣,喜悅的時候是這樣。


無論何時何地,總是這樣。


約伯如此,我的老師如此,我也要努力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