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破雲而出



人們常在元旦那天做點特別的事,來表達對新的一年的重視與期待。


比如說一大早到總統府前面參加升旗典禮,也比如說不睡覺或特別早起,就為了等待日出的那一刻。


剛到溫哥華的時候,也曾經興緻勃勃地呼朋喚友去看日出,結果未能盡興而歸。原本溫哥華位於美洲大陸的西岸,朝向東邊能看到寬廣風光的制高點就是少之又少,即便我們挪了幾個點,最終還是沒有辦法看到太陽跳出的畫面。


再加上我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全年無休的營業場所,就算元旦是國定假日,輪到上班就是要去上班,漸漸地也就不會想在元旦特別做些什麼了。


但有件事情還是會做的,就是關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在元旦時是如何迎接新年的,所以一過完新年,我就會上月明洞的官網看看有沒有放出什麼消息。


然而今年,卻遲遲沒有消息放出。


過了好幾天,終於有照片出來了。(現在看日期是1月1日,不過其實是幾天後才放出,只是把日期改成1月1日)


看的時候,其實有點遺憾,看得出來元旦當天的天氣不是太好,也沒有捕捉到日出的畫面,沒有辦法「哇!哇!」地讚嘆呢。我想:所以才沒有在當天就馬上放出來嗎……


這個遺憾,在前幾天,因一個記錄了當天狀況的影片,徹底平息了。


影片裡,在元旦當天,為了迎接日出,還有為了歸榮耀給 神的攝理人,來到了月明洞,一群一群的,聚集在橄欖山八角亭、展望台等高處。但直到天色漸明,太陽卻因雲層太厚而不見蹤影,想要迎接燦爛的日出變成了奢望。


不能說不失望、不遺憾,但攝理人還是以著禱告、讚美來獻上榮耀給 神。


就在大家歸榮耀給 神的時候,太陽卻突破濃厚的雲層,逐漸露出了身影。雖然沒有一清早從山的後面蹦出,卻是在之後,從雲朵當中神秘地出現了。


看到太陽的攝理人喜極而泣,比起直接看到日出都還要高興,都說太有意義了!也都告白說今年會努力奔跑,與 神與主一起度過到達與宣教的一年。


雖然沒有在現場,但是看到影片的我,也感動得要哭了。


神不是只有光鮮亮麗的時候才同在, 神總是同在,即使狀況看似不利, 神仍然都在,並且終究一切都會彰顯出來。


就像終究破雲而出的太陽一樣。


美麗、神秘、雄壯。


會在我們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