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自動自發而來的成就感



早上去上班的公車上,我閉著眼睛,像是在假寐,其實心裡一直在說著話。


我跟 神說了最近看到的一些事情,感嘆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行動,然後就走向了不同的命運。


好像這個禮拜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告訴大家,祝福來到的時候,即使有患難,也不會影響祝福的到來,因此在迎戰患難的時候,相信著祝福會來到,對祝福打開偵測雷達的人,就會迎接到祝福,但只在意患難的人,就會與祝福錯過。


把責任推給別人的人,就總是說別人對自己不好,說別人都沒有給自己機會,說別人阻擋了自己的道路,就是全世界對不起自己的樣子;但盡到自己責任分擔的人,就覺得 神給自己很多,即使承受歷鍊,也覺得一切都是恩典。


「 神啊!您創造人,讓人可以因著自己的意志,就變得堅強,就變得正面,就變積極,真的好神奇啊!」


說的時候,只是覺得讚歎,倒沒有覺得 神要回應我,但突然感覺到有個回應:


「這樣,你們才會感到成就感。」


「是呢!因為自己下定決心,最終達成了了不起的事情,然後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自己的寶貴性,這樣真的很有成就感呢!哇! 神啊!您怎麼這麼好!為了讓我們對自己感到驕傲、感到成就感,這樣來創造啊!」


「你們這樣感到成就感的時候,我就也感到成就感。」


我們如此感到成就感的時候, 神也就感到成就感?不由得想到聖經雅歌書裡面出現了好幾次的經文:「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雅歌書,是愛情之書。愛人之間,難道不想熱熱烈烈地相愛嗎?但卻說「不要驚動」、「不要叫醒」、「等他自己情願」,說了好幾次。


驚動對方、叫醒對方,雖然也是一種可讓兩人相見的方式,但是啊,等他自己情願,是更上一層的心動。


因為驚動而來的回應、因為叫醒而來的回應,最終,有那麼一點遺憾,有那麼一些再多一點更好的期待。


親子之間,愛人之間,朋友之間,上下屬之間,會因有要求而有回應,但其實若對方有不因要求而自發而來的行動,是更讓人感到喜悅的。


晚一點也是,慢一點也是,若是情願的,若是自動了,迎接到的,該是心滿意足了,所以寧願不要驚動,而默默等待。


神啊,也是這樣,不想驚動,不想叫醒,直等待我們自己情願。


然後在我們自動自發,而感到成就感的時候, 神也心滿意足,而感到成就感。


好好喔!


固然沒有辦法強求所有人都在 神面前自動自發,但是我想,要求自己還是可以的。


神讓我得享成就感,我也想讓 神得享成就感呢!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