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老師有練過



看到了一句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賜下的箴言:


「就算是做公務,若越過『健康的線』而做得太勉強,就會脫離< 神公義的法>而變得不舒服。」


不禁阿們連連啊!


人有時會覺得自己為 神擺上, 神就一定會照顧自己的健康、經濟、家庭、工作、課業等等到很妥當的地步,因為聖經很多處經文都給人這樣的感覺。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撒迦利亞書3:7)


「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19)


看起來,就是 神會給得妥妥的樣子啊!


然而, 神是以法則運行天地的。另有一句 神給的箴言說:「 神、聖靈和聖子擁有無限多的東西。但就算這樣,祂們也不會越線行動。」就連 神自己也不會越線,當人做了超出界限的事,難道 神還要埋單嗎?


所以不能硬拿「我是為 神做事!」「我是為了教會好!」「我是為了 神的歷史才這樣的!」來當理由,越線就是不行。度過不健康的生活,卻還想 神保守自己健康,就是不妥,就是越線。


但我忽然想到:「可是,講到不要做得太超過,老師您做得還不叫超過嗎?常人能做到這樣嗎?」


以前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看老師一天的生活,就覺得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禱告、講話語、工作、運動,再禱告、講話語、工作、運動......老師,您這樣撐得住嗎?我光是看都撐不住了,不躲起來打瞌睡一下都不行呢!老師是怎麼做到的啊?


一般人,不節制的話,隨心所欲生活,睡覺不定時,吃飯不定時,結果把身體弄壞。為了身體健康,就要早睡早起,就要吃飯定時定量,就要過規律的生活,這是一般社會公認的條件。但是我的老師,不睡覺、不吃飯的時候時而有之,很累的時候,不去睡覺卻跑去運動!按照一般人的認知,老師的生活步調太不可取,因為太超過了,這樣下去身體鐵定會弄壞!但是,其實老師卻很健康。


我就想,沒有修練過的人,跟真正修練過的人,表面上或許看來很像,看上去就是沒有定律、隨心所欲的樣子,但是其實,修練過的人,不是見山是山的層級,是已經越過見山不是山,到達見山又是山的地步了。


在我看來,我的老師,是睡得很少,是吃得很少,不過卻是睡得很必要,吃得很必要,也就是,非睡不可時便睡,且睡得很好;非吃不可時便吃,且吸收消化得很好,吃睡得極有效率,沒在浪費的,所以看起來這樣應該不行,卻是很可以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老師有練過,才能那樣超過啊!是從年幼的時候不斷地修練,經歷無數的鍛鍊,所以有那樣的能力可以做到常人不能及的部份,能夠超過常人越不過的界限。


沒練過的人,是無法這樣做的,不明究理地想要類比,馬上就越線了。


要練啊!要練!


如此,現在我只能在我有練到的地方,隨心所欲一點,沒練到的地方,就還是乖乖守著份際,循規蹈矩吧。


然後,繼續練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