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你所付出的一切都會成為恩典

Photo by Mia Golic on Unsplash


前一陣子,同工的姐妹問我可不可以在部門年會時見證,我答應了。不過要見證什麼呢?答應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想法。


因為她有提到,可以講這個,可以講那個,或者可以介紹一篇2022年當中最有感動的文章,我就在想,有沒有這樣的文章呢?


但說實在的,這幾年我原則上一週要更新兩篇文章,所以腦海中時常在構思接下來要寫些什麼,已經寫下來的部份,往往就會先被丟在一邊,瞬間要去回想寫過些什麼,腦袋就是一片空白。


所以我就去部落格的後台,找出了2022年點閱率最高的前十名文章。大部份是2022年的文章,不過有一篇,是2007年2月13日寫的,都快要16年前的文章了。


因為2022年10月某一天,我為了察看某個內容有沒有寫過,就搜尋了部落格裡面的文章,結果看到了這篇,點進去一看,發現當年記錄下來的文字,簡直是預言!所以我把這篇文章轉給當事人,也再次分享出來,就增添了不少新的點閱。


這篇文章,題目是「禮物」。裡面寫到了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跟我一起做主日學教材翻譯的事情,那時我問他們,幫忙翻譯,會不會想得到禮物。


我問小男孩:「你幫忙翻譯,會想要得到禮物嗎?」

「會啊。」

「那如果沒有禮物的話,你會想翻嗎?」

「不會。」

「那你翻譯這些東西, 神有沒有給你禮物?」

他想了想,說:「沒有。」


經過一番教育之後,小男孩說了:「我以後不管有沒有禮物,還會繼續翻的…」


而跟小女孩之間的對話,是這樣的:


「你幫忙翻譯會想得到禮物嗎?」

「當然會啊。」

「那如果沒有禮物,你還會翻嗎?」

「會啊。」

「為什麼呢?」

「因為我很喜歡做。」


當年我因小女孩的回答得到感動,在文章中記錄下了這件事情。


那時7歲的小男孩,現在跟過去一樣,就算過程扭扭捏捏,最後還是會很貼心。


9歲的小女孩呢,則是現在就正持守著在做她當時說喜歡的事情,讓這篇文章在此刻看來,多加了洋蔥進去。


當時有當時的感動,過了十幾年後的今天,又有今天的感動。我在我的部落格首頁寫著:「有時候,會有一些文字從心底流出,那也是, 神所賜給我的,攝理人生的痕跡。」然後,我發現,那痕跡,不但不會消失,還會歷久彌新。


我以為啊,我做這些是為 神擺上,其實, 神給我的是更多。


所以我想說,感謝 神啊,持續寫著,真的是很好。


有時候我們會想:我做的這些事,有用嗎?有多有用呢?要不要繼續做下去呢?會不會有沒有都沒差呢?


但是,真的不用懷疑,所做的一切都會成為恩典,都會成為冠冕,都會是生命冊上的點滴呢。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