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眨眼睛

 
Photo by charlesdeluvio on Unsplash



眨眼睛,有時候是出於對眼球的保護反射,有時候,則是用來,說話。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嬰兒時期,因為在對的時間眨了眨眼睛,所以活了下來。


老師在出生後六個月時,生了重病,媽媽試了各種辦法仍不見功效,只能心痛地看著孩子連哭聲都發不出,氣息漸弱。已經有心理準備這個孩子是救不回來了,所以媽媽拿棉被把老師蓋上,推到房間角落,想等晚上大家都入睡之後,再把孩子帶出去埋了。


連充當棺材的甕的準備好了,要埋在哪裡的地點也看好了,但是在把孩子裝進甕之前,太捨不得的關係,媽媽把棉被掀開,想看孩子最後一眼。結果就在這時,老師眨了眨眼睛。


應該是全身剩下的力氣只夠用來眨一眨眼睛了,而那眨了眨的眼睛,彷彿在說:「媽媽,我還活著!我也想再看看您!」


所以媽媽打消了把孩子拿去埋葬的念頭,一整夜守著孩子,看著他,結果到清晨,孩子本來冰冷的身體漸漸地暖和起來,全身浮腫的狀況也開始消除。三天後,原本看來沒救的孩子,奇蹟似地復原了。


老師自己在講這段從媽媽那裡聽到的故事時,總是見證:「是 神救了我!是 神讓媽媽有感動掀開棉被再看我一眼;是 神讓我在那時候用僅有的力氣睜開眼睛眨了眨;是 神讓我從嚴重的病痛中逐漸康復……」


然後老師說:「有的人的信仰,看起來像是死了,但是,『會不會,他眼睛就睜開眨一眨了呢?』『會不會,1%的可能性也好,他會活下來呢?』『會不會, 神就動工讓他活了下來呢?』帶著這樣的心情,來面對所有的生命吧。」


老師輕輕地這麼說,我聽了,得到很大的感動。


人啊,不能輕易地論斷別人的狀況啊。即便在人的眼中,那人太不可取,信仰岌岌可危,說是死了也不為過,但是 神和主卻抱著「或者,他眼睛就睜開眨一眨呢!」的心情,不放棄一絲機會地等待,人在一旁,豈可說好說歹呢?


難道我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活下來嗎?


難道別人不會因為這樣所以活下來嗎?


想到這裡,我不禁如此跟 神禱告了:「 神啊!若有快要死掉的生命用那剩下的力氣睜開眼睛眨一眨,請讓我特別耳聰目明地能夠感受到,進而幫助他能活過來吧!還有,也請 神讓那些快要死掉的生命,千萬不要作到直到最後一刻才來眨眼睛,讓他們早點覺悟,早點求救,早點回歸吧!」


希望,都來得及睜開眼睛眨一眨。更好是,不會到只能睜開眼睛眨一眨的地步。


都活起來歡欣喜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