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分辨後自由地選擇



許多攝理史的人針對<自己的前途>或<各種生活問題>寫信詢問老師,一年就有「數百封」。有時候,老師會幫當事人各別分析他所遇到的<兩件事>,並說:「現在你能知道哪個是更好的了,自由地選擇吧!」有些事情<聖靈>會簡單地告訴老師,再由老師傳達。
~20220302週三話語



週三禮拜中,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講到要分辨聖靈的啟示時,提到了攝理人詢問老師問題時,老師是怎麼做的。


想著老師是怎麼做的,我想著想著就想到了攝理的家庭局。


攝理一開始,是從校園發展起來的。歷史的開端,是 神要老師離開位於偏僻山谷中的故鄉到大都市去傳揚福音,給這時代的年輕人 神的話語,因而在初創期,教會裡幾乎都是大學生、研究生的天下。


然而,學生會畢業,會進入社會,會成家立業,所以漸漸的,攝理的「家庭局」,也就是在攝理當中結婚成家的人,人數越來越多,比例也越來越高。


世上人在生活中,打著燈籠,透過各樣的方式來尋找自己的對象,有的人從日常相處當中尋找,有的人經由相親介紹認識,有的人透過婚友活動搭橋……帶著對方會不會是自己命定對象的想法,人們進行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trial and error,然後做出Yes or No的決定。


攝理人尋找自己的結婚對象時,也是很花心思的,只是攝理人不會在平常的相處當中刻意地留意結婚對象,都是當作弟兄姐妹來相處,直到自己本身的備婚條件都差不多了,才會特別在攝理的聯誼活動中尋找另一半。


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太拘束了吧,更自由地隨時尋找不更好嗎?但攝理人不這樣想喔,表面上這樣好像有所拘束,但是平常沒有特殊目的的相處,反而能相處得更全面;而完備了邁向婚姻生活的條件後,再與具有共同目標的人一起參加聯誼活動,又有 神和聖靈火眼金睛看著,在當中尋找另一半,不就是很妥當嗎?


不過,畢竟很多人對攝理並不了解,再加上各種以訛傳訛的誤解,有不少人居然以為攝理的家庭局,就是「配婚」來的,以為在攝理當中結婚,就是老師點名:「XXX,你跟OOO結婚!」然後事情就不得不成了……


No, No, No, 不是這樣子的啦,找到另一半後,老師會幫忙禱告,會幫忙詢問 神這對是否是佳偶天成,但是沒有將誰指配給誰這樣的啦。


當然有的時候,因為聖靈的指示,老師也會直接作媒,但仍是各別詢問雙方覺得對方如何,並不是指配。而通常,那都是雙方條件就擺在那邊,還丟進群眾裡面彼此尋找就太浪費時間,所以聖靈就直接發話了。


但這種令人羨慕的例子,少之又少啊。倒是攝理人在尋找對象的過程中,有時候情況未明,不免感到焦慮,甚至會產生一種:「老師直接告訴我那個人是誰不就好了嗎?」這樣的心情。這只要去問問過來人,一定是心有戚戚焉呢。


然而,就算大聲吶喊出這樣的心情,終歸還是得自己找啦,因為這就是自己的責任分擔啊。就像話語所說的,老師幫忙分析,之後讓人自行分辨,自由地選擇,關於選擇結婚對象這件事,老師也是早就盡到了教育的責任,讓人具備該有的分辨能力了,再加上聖靈感動來幫忙,所以,最終都是自行分辨,並自由地選擇來的啦。


攝理中,形形色色,一對一對各都努力往家庭天國邁進的家庭局,就是這樣來的。


每一對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


說神秘,其實不神秘,但說神奇,還真神奇。


都是分辨後自由的選擇呢,那麼,都要好好地經營並享受這個選擇吧。


延伸閱讀:
攝理生活之完美婚姻從單身修造開始
一直喜歡下去



2 則留言:

  1. 真的好神奇!愈一起生活愈發現有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每一對的故事都好神奇,所以是祝福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