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攝理生活之完美婚姻從單身修造開始



被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跟大家講了一段往事,那是他與一位女弟子之間的對話。


已到適婚年齡的女弟子說:「老師,我以前相親過呢!」


「是喔?你都到適婚年紀了,有相親經驗也算正常啦。不過,現在你來攝理了,會在攝理裡面得到 神所賜的婚姻祝福的。那麼,你當時為什麼拒絕那個人呢?」


「我是在父母的期待與安排下,才跟那個人見了一面。


本來我感覺那個人無論哪方面都還不錯,但是吃完飯後上咖啡,他居然拿起杯子,像喝水一樣大口大口地喝,那粗魯的樣子把我給嚇到了。我覺得,那麼在結婚之後,他也會那樣粗魯地對待我吧,所以就甩了他。


後來爸媽質問我為什麼拒絕條件那麼好的人。他們說,那個人錢多,長得也帥,學歷也比我好很多,為什麼要拒絕他呢?為此爸媽嘮叨了我一整夜。


我跟爸媽說:『那個人看起來是不錯啦,可是喝咖啡的時候,竟然像喝水一樣,一口氣就把整杯灌完,他吃飯的時候,也像是僕人怕不趕快吃就會沒飯吃一樣,大口大口地吞,我就是察看到他有這麼粗魯的一面,恐怕他以後,也會那樣對待我啊!所以我才不願意跟他繼續交往的。爸媽就是都不注意這些部份,在結婚之前沒有仔細察看就結婚,之後才會每天吵來吵去,我才不想要這樣!』」


「啊,你是修造了自己的人啊!因為修造到某種程度,才能做出這樣的判斷。如果你也是同樣子,就看不出來異狀,不會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告訴我們這段對話後,老師教導了我們:


「首先應該要造就自己,才能懂得看人,在那之前是看不出來的。我也是修造到這種程度,才能懂得看人。我是透過自己來看人的。」


結了婚,卻因婚前有沒有注意到的部份,在婚後正受著嚴重程度不一的困擾的人,若聽到這段對話,應該會很有感觸吧。


但很有意思的,即便自己在這方面吃了虧,還是很多人在見到已達適婚年齡的人時,過度地在別人的婚事上熱心。


也有不少人,自己的婚姻不盡人意,但還是不斷地催促自己的孩子趕快找個對象結婚,是在期待歹竹能出好筍,自己受了苦,孩子就會走運嗎?


這樣的狀況,在已達適婚年齡的攝理弟兄姐妹身上,還蠻常發生的。



然而,在對於婚姻非常慎重的攝理,很強調結婚之前的個人修造!畢竟,什麼鍋配什麼蓋,等級高的人看得出等級低的人的矛盾而會避開,同等級的才能一拍即合,若不修造自己挑戰更高等級,與高等級的人一拍即合,那麼將來面對因沒有修造而來的辛苦會是單身一人時的雙倍以上,因此不可不慎啊。


因為很慎重,不躁進,所以反而會讓不了解實情的人誤以為在攝理當中,教友們的婚姻會被阻撓。真是冤枉啊,大人,哪是阻撓呢?是為了一次就成功,不要事後來補救嘛,這樣難道是不對的嗎?


鄭明析牧師說:「比起大概大概地急躁做上兩三次,不如一次就穩當地做好。一次就能做好的事,不要做兩次,不要花兩倍以上的時間。做得不完美,才會做兩次。」


就是這樣啊!


這就是攝理人面對婚姻的慎重態度,認同的話,誠摯地邀請給個讚。


延伸閱讀:
攝理生活之跟  神牽手過永生最好的攝理人
婚姻的滿足


Photo by frank mckenna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