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雨停了的月明洞午後



禮拜天的主日證道中,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提到了韓國雨季正來臨的消息。


「之前下的雨都算是『施洗約翰』的立場,接下來正式迎接到雨季,是『彌賽亞』的立場。」老師這麼說了。


真的是很妙的比喻。


因為緯度較北的關係,韓國的梅雨季大致是從六月下旬開始,並在七月進入高峰,就像是老師所說的「施洗約翰」和「彌賽亞」,輪番登場。雖然下雨會造成不便,但畢竟暑假就是這個時候,而攝理相當的主力就是學生,趁暑假進行的各部門靈修會是年度重點大戲,若是一年只有一次機會訪韓,許多人最能考慮的,就是去參加夏季靈修會了,因而受到雨季的洗禮,也就成為許多人的訪韓深刻記憶之一。


有時候,雨是連續好幾天一直下,但好不容易訪韓,什麼都不做只是躲雨也不行,於是一整天行程下來,就像泡在水裡生活一樣,通常這樣的時候都會看到新聞報導哪裡又暴雨成災、洪水氾濫了,畫面都很驚人;有時候,是早上出大太陽,陽光強烈到一個早上就可以把洗好的衣服曬乾,但是過了中午,漸漸就烏雲密布,瞬間傾盆大雨,每天都這樣,讓總是一早就離開旅館,到晚上才會回來睡覺的我們只能看著曾經乾了又濕掉的衣服欲哭無淚。


這樣的經驗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增添很多故事。不過,在孩子大了,不需要一定在暑假才能訪韓之後,我就總是避開夏天去了,因為,這樣的故事有過也算不遺憾了,之後,在更好的天氣裡也是可以創造出新的故事嘛。


但在聽到老師講到雨季來臨,講到他在月明洞各處巡邏察看,還是覺得很熟悉,幸好以前都有在夏天去過呢。


剛好在月明洞的網站上看到了新出來的照片,雨後的月明洞,看了讓人身心都舒暢。


美到不行。


圖片來源




更多照片,請造訪月明洞官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