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邁向俊男美女之路



話說自從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按照 神的吩咐傳揚起時代福音,開展攝理歷史以來,已經過了43年多,在這些年中,人們對於老師和攝理,有著各種的評價。而這些評價,依著評價者對於老師和攝理,是喜歡不喜歡、了解不了解、熟悉不熟悉等等,還有評價者本身的背景、個性、偏好等等,樣貌就大有不同。


有些,身為攝理人,聽了也是有點不知要如何反應是好,說是也那個那個,說不是也那個那個,就覺得,哪裡卡卡的呢。


比如說:「攝理專挑俊男美女。」


是喔?那,到底有沒有這樣啊?


說有,也不盡然的樣子,至少,我個人覺得,當然我也算kind of 個性美女,但總也不好自我感覺太過良好地唬爛,明明我就不是長得一般人會覺得是美女的那樣子,上大學時因為留著短髮,只穿褲裝,也曾經在女廁洗手時,靠著那背影,讓進來的人以為自己走錯了廁所,說了excuse me……以著這種狀態來到攝理的我,要說攝理專挑俊男美女,在我身上,似乎不太說得過去呢。


但是,說沒有,也是很怪。以前就聽過前輩講:「難道,刻意喜歡醜的才是對的嗎?」本來,挑蔬菜、挑水果時,就算吃起來一樣,也會選擇看起來漂亮的不是嗎?一群人當中,很自然地會注意到較突出的人,而美麗也是一種突出點嘛,所以傳道時,首先靠近看起來讓自己覺得賞心悅目的,不也是自然嗎?不這樣做,難道才是正常嗎?


所以,到底要說有,還是沒有呢?


嗯,一定要選的話,那我還是選擇「有」好了,因為在 神眼裡,每個人都是作品,並且,因為以 神的話語來雕琢的關係,一開始就算不夠美,也是會越來越美。


不得不說,拿著 神的話語來教育、帶領攝理人以及治理萬物的老師,就是讓人事物升級的專家。


就連去餐廳吃飯的時候踩到雷,一般人要不就自認倒楣,要不就跟餐廳理論,但我的老師,則是想辦法用桌上的小菜和調味料,把雷菜翻拌成天菜。


這個主日的時候,老師讓我們看了幾張照片,在月明洞,有了幾顆大型的人造水晶球,有藍色、紅色,也有綠色的。那水晶球上的藍色、紅色、綠色,帶些自然的紋路,顏色更是洽到好處地讓人看了覺得舒服卻又有神秘感。


但其實這幾顆水晶球送來的時候,顏色並不是這樣的。幫水晶球上色的機會只有一次,放入色素後加熱,顏色就定了,而製作水晶球的廠商,始終調不出老師想要的那種帶有晚霞感的色調,讓水晶球的顏色偏深,感覺又重又糙。


後來老師研究怎麼改進,再加以聖靈的感動,就決定把這幾顆水晶球放在太陽下曝曬。幾個月之後,老師原本因為好一陣子工作太忙,都忘記曬水晶球的事情了,但就在領受了有關「機會」的話語之後,知道 神一定有關於機會要讓自己經歷的事情,就在月明洞到處看看,結果發現了已經晾了幾個月的水晶球,因為陽光的照射,造成顏色有所變化,現在剛好是老師想要的那種色調!而且還帶有自然形成的紋路!


「哇!完成作品的機會來了!」老師趕緊把幾顆水晶球「收割」進來,移到曬不到太陽的地方,並且接下來準備要放入沒有陽光照射,溫度像是冷藏室的洞穴中保存,來延續水晶球完美的狀態。


聽到這段故事的時候,覺得這幾顆水晶球真的是很幸福啊,本來只是市場上價格也不算高的的工業製品,在老師手中,變成了可以收藏在 神的自然聖殿中的美麗作品。這讓我想到了聖經裡面的描述: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眾子顯出來。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它如此的。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羅馬書8:19-21


這時代,還不只是兒女的時代,受造之物,在 神的新婦顯出來之後,得享的,是 神新婦自由的榮耀與愛呢。


萬物是如此,人更是如此。攝理中,聆聽 神透過老師傳講的話語,依著 神的真理與愛按部就班來造就的,沒有不變俊變美的。


所以攝理挑不挑?挑啊,怎麼不挑,但是與其說是攝理挑,不如說是學習了真理話語的攝理人,自己就先會挑了。


不夠好,不夠俊,不夠美,都不是下了定槌的命運。


就用 神的方法來升級,邁向俊男美女的作品之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