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何其有幸



「將感謝與愛的榮耀歸給聖三位吧。」這個禮拜,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對攝理人這麼說了。


攝理人都知道,話語會這麼說,一定是有要這麼做的理由,不管怎樣,多多獻上感謝與愛就對了!然後,就發現,果真是有這麼做的必要。


今天,在禱告中,我特別感謝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感謝在我信仰的過程中,我的父母沒有反對過,當攝理遇到惡評攻擊時,也是選擇支持自己的孩子。


這真是很大的義啊!為此,我真心地感謝 神的帶領,也感謝父母的愛與信任。


在我初信仰的時候,雖然網路還不發達,但是誤會和惡評攝理和老師的事情,已經是有了,真要打聽的話,「聽說…」也是有不少的,要不也不會有這個人那個人因而就不來了的事情發生。


就連我自己,雖然相信 神,相信老師,相信 神在這時代展開的攝理歷史,雖然覺得那些「聽說…」是以訛傳訛並不真確的,雖然內心很奇妙地有著「我走的道路就是正確的!」這樣偉大的信心,在聽到這樣那樣的風風雨雨中,也多少會有「無風不起浪啊,總是有人做出讓 神、老師、攝理遭受到誤會的行為,或是在遭受到誤會的時候沒有適當的處理,要不然這樣的『聽說…』怎會出現呢?」這樣的念頭產生。


那時候的我,確實是年紀小啊,不曉得這世上有人因為無知,在撒但的操弄下,是可以超乎界限地搬弄是非的,也不知道「無風不起浪」這樣的論斷是可以多麼扭曲地被使用。


「有可能你的家人會反對!」因為這樣的顧慮,有不少人會選擇先不讓家裡知道自己來到攝理。好事者說:「所以你們有問題!光明正大的話,為什麼要隱瞞?人家為什麼會反對?」然而,捫心自問,有多少年輕人在面臨可能需要說服家人的狀況下,會選擇先避開,以後再說呢?這就是年輕人,不是嗎?這樣做的好處是不知道就不會反對,因而換來自由奔跑的時間與空間,沒有因被拘束帶來的遺憾,但壞處是,總有一天會知道的!然後因著自己的隱瞞,引發更大的風波,進而是更大的反對。


而我倒是,沒有很久就跟媽媽講我去教會了,因為我實在不想瞞著家人來過信仰生活。對我來說,信仰是生活態度,並不是一些人說的什麼心靈上的寄託,既是生活,如何能隱瞞生活在一起的人呢?


媽媽只說:「你覺得好嗎?」


「好啊!」


「那就去吧!」


爸爸沒有說什麼,但是態度也很明確:「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不管好壞,不要帶回家來讓家人頭痛!」


後來,我帶妹妹一起來攝理,父母也沒有阻止。


再後來,台灣攝理爆發了幾波比較嚴重的惡評事件,上了新聞,為此我們還乾脆大開門戶,公開禮拜讓各家記者來訪,那天SNG車停滿了教會所在的巷子,好不熱鬧。


我擔心父母受影響,主動跟媽媽提起時,媽媽說:「你們年輕人多嘛,他們嫉妒你們老師吧。」


結果,我從我的父母身上,得到更多的力量。


我想,他們不是沒有擔心,也不是都沒有想法,在我們磕磕絆絆地行走人生路、信仰路時,他們嘴上雖說:「你自己負責!」心裡卻不知牽掛多少。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讓父母悶在內心裡擔心的自己很不孝,但是,他們始終沒有把那份壓力加在我們身上,始終選擇支持自己的孩子。


何其有幸。


所以今天,在禱告中,我流著淚感謝了,也流著淚,寫下了這篇文章,真的感謝 神,感謝主,感謝我的父母。


愛您們唷。


願 神因著我父母的義,保守他們的靈肉健康,引導他們剩餘的人生,與天諦結更深的緣份。這是我能做的,最大的回報。


惟以感謝與愛來獻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