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愛的聊天時間

 

搭公車去上班的路上,是我跟 神的聊天時間。


說是聊天,其實有種像是 神手上在忙正經事,但也邊聽著在旁邊的我說話的感覺。都是我在說,然後 神偶而用靈感回我個一句。


旁邊?難道我有這麼神靈,可以坐在 神的旁邊?


也不是這樣啦,我哪有這樣的實力呢?然而因為 神的速度太快,所以 神要聽我說話,就算我並不是真的就在旁邊,也是馬上就在旁邊了呀。


這樣算禱告嗎?我是不敢這樣認定啦,雖說禱告就是與 神的對話,但這樣的方式實在太不正式了,所以我總是抱著「我就說說喔, 神不理我也是沒關係的,讓我能這樣說話,已經很感謝了」的心情。


那麼,都說些什麼呢?就是日常的事情啊,很多時候,是講心裡掛念著的、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家庭中的,教會中的,工作上的,個人方面的……有時候講著講著,內容也會跑掉,突然拐到別的地方去。


「 神啊!我真是個庸人啊,腦海裡轉的,內心裡想的,只是這樣的事情而已啊。」有天我講著講著,想到講的都是些五四三的東西,一點都不高大上,就有了這樣的感慨。


「人本來就是在跟自己相關的事情上有反應。」突然之間有了這麼一句閃過腦海。


是呢,如果我現在的身份是教會的牧者,想來我跟 神聊的內容就會大部份都是教會的事情,這個孩子的狀況、那個孩子的狀況;這個部門的問題、那個部門的問題;這個活動的計劃、那個活動的計劃……


但我就不是啊,我的生活就不是牧者的生活,我所思所考所面對的,就是不同的方面,所以我能講的,我會講的,也就是那些方面。


並且,跟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若不是由我來述說,由我來報告,還想靠 誰來做嗎?


頓時覺得,即使是這樣的聊天,也是很寶貴的事情啊。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自己能述說的,自己該述說的,都是高大上的內容,而這些其實只有自己才做得到,別人或許能幫忙,卻無法取代。


所以說,覺得不知道要怎麼禱告嗎?就把自己的一切向 神述說吧。


禮拜天的主日證道中,證道者說了:「多說,就不會尷尬。」還說:「不必擔心你講的內容, 神會自動過濾,取出要的部份。」這真的很讚呢。


正式的禱告很重要,但像是聊天一般的對話,也是很有滋味的。


也是一種,把感謝與愛獻上的方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