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那日,就是今日

Photo by Jamie Fenn on Unsplash


那日,就是今日。


或說,今日,就是那日。


中文啊,真是奇妙。


那麼,「那日」,到底是什麼日子?又為什麼,是今日呢?


「那日」啊,就是重要的日子,是夢想實現,盼望成就,預言兌現的日子。


愛 神的人,問「那日何時到來時?」 神總是會給答案。不過有時候,那答案對提問人過於嚴酷,所以 神的回答就像個謎一樣,讓人揣在懷裡,卻摸不著邊際,只能耐心地等待。


先知但以理曾針對民族的命運向 神懇求答案, 神讓天使來給了答案。


我─但以理觀看,見另有兩個人站立:一個在河這邊,一個在河那邊。
有一個問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說:「這奇異的事到幾時才應驗呢?」
我聽見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指著活到永遠的主起誓說:「要到一載、二載、半載,打破聖民權力的時候,這一切事就都應驗了。」
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 」
他說:「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惡人仍必行惡,一切惡人都不明白,惟獨智慧人能明白。 從除掉常獻的燔祭,並設立那行毀壞可憎之物的時候,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 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為有福。 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但以理書12:5-13



喔?1290日,1335日,好吧,三年多,忍忍就過了。不過,三年過去,四年過去,三十年過去,四十年過去,已經去到靈界的但以理,都還無法說出「那日,就是今日啊!」


因為,這裡的「日」,得用「年」來換算,而且,還是從「除掉常獻的燔祭,並設立那行毀壞可憎之物的時候」開始起算。結果,經過了兩千多年,以色列民族的復國盼望,到二十世紀中才終於實現了。


應該在那日,但以理在靈界中,還是有說出:「那日,就是今日啊!」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常詢問 神各樣的問題,對於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也有著各樣的經驗。


老師說:「 神很會賣關子。」


哇,一般人,講不出這樣的話呢。


事實上,一般人固然也可以從各方面得到啟示,而說得到了 神的回答,但要這個明確地講出 神回答的模樣,還真做不到。


是吧,事關秘密,事關旨意,事關人的責任分擔,事關現在未來,怎能輕易地給答案呢?然而普通的詢問,不回答也就算了,但面對深愛的人,是無法閉口不言的,結果,常常就給了像賣關子般的提示。


不過,也有很明確爽快回答的時候喔。


有天,運動就是生活一部份的老師,感嘆說:「如果能在符合奧運標準的場地運動,多好啊!」結果得到了 神很爽快的回應:「好!」老師感到很驚訝,因為通常 神總會賣點關子。而聖靈解答了老師的困惑:「 神之所以直接回答,是因為已經預備好了。」


因為聖靈說 神已經預備好了這樣的場地,老師自己想了幾個可能性,以為應該會去大田世界盃競技場,但答案卻是在十月初到了龍仁市民體育公園揭曉。


那是一個歷經十年建設,在今年終於完工的大型體育公園,之前已經有些許活動在這個地方進行過,不過都只是一些休閒活動,並不是體育競賽。老師到的當天,早上傳講話語,下午進行球賽,這符合國際標準那場地,首次以球場身份正式登場。


「啊!那日,就是今日!看哪,一切都是新造的!果然 神都為所愛的人預備好了!感謝 神啊!」老師如此贊嘆了。


在聽到這樣的事情而感到感動與喜悅之餘,也不禁想到,不只這個「那日,就是今日!」若回想過往,攝理人的「那日,就是今日!」不知有多少。


告白信主的那日,受洗蒙恩的那日,領受使命的那日,實現夢想的那日……說每個「今日」,都是「那日」,也不為過。


即便是今日,也是正在實現「那日」。


不得不向讓每日都成為「那日」的聖三位、與我們一起度過每個「那日」的主,獻上愛與感謝。


同場加映:그날을 기억해(我記得那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