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要給 神看的內心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每年的十月,是攝理人特別歸榮耀給 神的一個月。



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當然平常
就要在生活中歸榮耀給 神,但特別定下時間來做,更慎重,更確實,是再合宜也不過的了。所以每年開年的第一天到第十五天,還有秋高氣爽的十月,就是特別定下來的,攝理人歸榮耀給 神的日子。 


面對所愛的人,掏心掏肺是很正常的,想要歸榮耀給 神,絕對也是每個愛 神的人毫無疑問會擁有的心思。


只是,要掏什麼心?掏什麼肺呢?


有些事情做起來很明顯,有些事情卻是表現得很隱晦。在榮耀 神的時候,熱熱鬧鬧地上台表演是最簡單明瞭的了,唱歌、跳舞、演戲、扯鈴跳繩吞劍躍火圈睡釘床……就算是寫了一首詩,最好也是配上音樂和美美的畫面來發表。


遇上這樣的氛圍,雖然很有要歸榮耀 給神,想要向 神致意的心情,但是比較不具表演天份的人,或說自認為不具表演天份的人,可能就會感到壓力,甚至沮喪。有人就這麼想了:「我唱歌不好聽,跳舞也像肢障,這樣真的有帶給 神喜悅嗎?」也會想:「就不能自己在家裡,不張揚地歸榮耀給 神嗎?」


這個,我也想過呢。這樣的想法,在自己並沒有感動,但是別人一直舉著「這樣子是榮耀 神」的旗子來鼓吹,好像你怎麼都不配合來榮耀 神時,特別容易跑出來。


面對這樣的想法,官方正解是:「 神看的是內心。」也就是,就算你的表演很愛國,或是遵守交通規則也可以,只要你帶著榮耀 神的內心, 神就會接納這樣的榮耀。


絕對正解啊。但是,也不能就亂用。


正因 神看的是內心,所以當對方的內心沒有感動時,不是該要正視人家內心現在就沒有感動這個事實嗎?難不成就是要給 神看那個沒有感動的內心嗎?要鼓吹對方參與,得要先解決他沒有感動這個問題嘛,而不是期待用這一句:「你可以的! 神看的是內心。」就要讓對方從沒感動瞬間位移到很有感動。(也可以期待啦,但首先立條件禱告感動 神再來期待吧,不然卡早睏卡有眠啊)


九月底,我們部門的部長跟我說:「十月份榮耀 神的活動中,想跳啦啦隊,你覺得如何?可以參加嗎?」


我們這個部門的成員,最厲害的其實是唱歌,這部份的實力,在教會各部門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因此,若說要拿出什麼來,唱歌是最容易,也最理所當然的。


但是,跳啦啦隊?二十年前都沒碰了,現在要跳?


要是這問題出自於教會的啦啦隊隊長,我恐怕會馬上拒絕
(呃,其實我們教會現在沒有啦啦隊隊長,但是,你懂的......是嗎......),讓會跳愛跳的人去就好了,幹嘛彼此找累呢?但是部長跟我一樣,都是孩子到了可以獨立的年紀的阿租馬,感覺年輕時應該也不是混啦啦隊的,會提出這樣的建議,想必是很有聖靈感動啊!


看著她的眼睛,感受到她的內心激動,我居然有了感動,很想附和她呢!Why not? 就練啊!最後,四個實際年齡加起來兩百歲,攝理年資加起來一百多年的阿租馬,壓制著同手同腳的天份,在一位很懂得怎麼教肢體僵硬的我們動起來的年輕姐妹帶動之下,練習了一個月,然後上了榮耀 神的舞台。


為了四個阿租馬的華麗登場,部長大人前兩天在商場裡逛了兩小時,終於在Hudson's Bay找到了戰衣。紅色短T外罩紅色紗衣,閃亮到好幾個小姐妹問我:「哪裡弄來的?特別做的嗎」


所以,我們閃亮亮地登場,閃亮亮地謝幕,全場轟動啊!至於,跳得怎麼樣?嗯, 神看的是內心。(特別理直氣壯)


是的, 神看的是內心。


「情人眼裡出西施」,要先成為情人,才有資格講這句話。


同樣的,「 神看的是內心」,也要先有合宜的內心,才好說得出口。


要給 神看到什麼樣的內心呢?


或有天賦異稟,或有樂意努力,或有接受引導,這樣的內心,都美。至於用嘴做年糕那種的就可以免了。


這樣,個人的特質與努力,加上天的感動與幫助,一定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