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簡單粗暴卻真實有效─無條件做吧!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禮拜天的時候,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教大家寫詩。



老師憑藉著來自天的靈感,創作詩作無數,在韓國的詩壇上
,有著一席之地。這樣的老師,教了大家什麼好方法? 


「無條件寫吧!」


感覺很簡單粗暴,不過卻真實有效。


人擁有夢想、懷抱盼望是很正常的,但是有時期待歸期待,卻沒有豁出去來達成夢想和盼望的打算。


曾有人很想生兒子,跑去找老師面談。在他的想法中,若能得到老師的禱告,生出兒子的機會應該大幅上漲。然而老師對他說:­「想生兒子?那就生到出現兒子為止啊!」


若自己沒有抱定一定要生出兒子的決心,又怎麼好去拜託 神給予放行?


耶穌說過一個比喻:


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路加福音18:2-5)



無條件纏磨,所以就成就了心之所願。


簡單粗暴,卻真實有效。


寫詩,雖然是件看來非常風雅的事,卻也是用「無條件寫吧!」這麼簡單粗暴的方法,可以磨鍊出來的本領。


不義之官都可以為寡婦伸冤了,神和聖靈身為 詩的主人,又怎會不給無條件寫的人靈感呢?


寫著寫著,就能熟練;寫著寫著,就會開竅;寫著寫著,就有成果。


無條件寫吧!



那麼,來欣賞老師的一首詩作「是詩嗎?」,出自老師的詩集「幸福會來臨」。

人們說 
若翻越 
重重山 
另一頭 
有好山 
有好水 
好風景 
詩靈感 
會不斷 
湧現出 
於是我 
為寫詩 
探訪了 
那地方 
果真是 
好山水 
好風景 
但是我 
卻沒有 
一丁點 
詩靈感 
只感覺 
腳痠疼 
還得要 
沿原路 
走回去 
不由得 
直嘆氣 
經歷了 
這件事 
將過程 
寫下來 
這文章 
是詩嗎 


呵呵,當然是詩啊!是無條件去做而寫下的詩啊!


延伸閱讀:「無條件做吧!」的好朋友「多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