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未知以先就已展開的故事

Photo by Joanna Kosinska on Unsplash


週三禮拜當中,聽了幾個人的分享,每個都很令人感動。



其中有個華裔姐妹,分享了她來到攝理的經過。



這位姐妹來自中國,她的父母都在軍方體系中工作,毫無疑問的,得具共產黨身份,且無宗教信仰。在這樣的家庭長大,姐妹很自然地也不具信仰。


但有意思的是,她的奶奶卻是一個在未出嫁前的小姐時代就信了主的虔誠基督徒,在家裡過著沒有世上娛樂,總是禱告和聽聖經經文,只是守著耶穌的生活。


偶而去奶奶家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地避免引起奶奶的注意,免得被抓到了,就要聽奶奶講上好幾小時的耶穌和聖經。奶奶的信心很足,但是對聖經的了解卻很表面,對年紀輕輕的姐妹來說,奶奶所講的聖經內容,就是很不科學,很奇怪,所以即使奶奶唸了那麼多年,她也沒有想過要相信 神。


後來,姐妹帶著家裡給的金錢和資源,來到加拿大唸高中。剛到加拿大,非常興奮,正列了一大堆的計劃,想毫無迷戀地揮霍青春去做很多以前沒能做的事,結果,才第三天,想得美美的計劃就趕不上變化。


寄宿家庭的兒子,因著某種原因,竟放火燒了爸媽的房子,事情鬧到還上了電視新聞……


於是姐妹瞬間淪為受災戶,幾天中只能委屈地住在沒有門,沒有網路的地方,而且壞事接踵而來,連在路上都遇上意圖不軌的人,讓她很崩潰,心想加拿大不是應該比中國來得安全嗎?


因為原本父母並不希望她離開家獨自到外國求學,來到加拿大是她極力爭取才得到的機會,所以發生這樣的事,也不敢跟在中國的父母說,深怕父母直接過來把她帶回家。


就在舉目無親,感到很徬徨時,想到奶奶教過的禱告。雖然奶奶講的聖經內容讓人無法接受,但是教導禱告這部份,還是有進入姐妹的印象中。於是她禱告了,而且發現在禱告後,氣運好像就改變了,好事漸漸取代壞事過來。


在她來到加拿大的第七天,語言學校的輔導老師問她是否適應加拿大生活時,她便說了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那位輔導老師,是攝理教會裡的勸師(男性為長老,女性為勸師),聽了姐妹的事情,直接就問她:「要不要來上我們教會的聖經課程?」


其實當時姐妹對於了解聖經還是不感興趣,不過想到意外發生後,應該是 神回應了自己的禱告,幫助了很多,如果拒絕了輔導老師的建議,對 神太不好意思,所以就開始上攝理有名的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並且在主日時去做禮拜。後來在聽到「創造目的」這一刻有很深的體會與感動,之後,心甘情願地成了把自己交給 神的攝理人。


那時,正是鄭明析牧師為了中國人的傳道禱告很多的時期。之後,雖然在中國仍舊難以傳道,卻在海外陸續傳道了不少中國人。




十幾年過去,姐妹在台上見證她被傳道的經過,在底下聽著的我想:總是在未知以先, 神就已經鋪了路,展開了故事啊。


都是這樣的,總是成為攝理人後,恍然大悟曾經發生過的一些事,原來 神早就同在了。


在我還不認識 神的時候,我在內心中吶喊著:「到底什麼才是人應該有的模樣?我想成為真正的人!」也曾在心中咆哮著:「我不要最終淪為只剩自己一個人的下場!」後來, 神引導我來到攝理,那些沒人知道,只在我內心中迴盪的想法與希望,都得到了落實。


總是,在未知以先,就已經展開故事。


所以,很感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