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翻轉遺憾而打造的榮耀十年黃金特別時期

Photo by Alexandre Godreau on Unsplash


前幾天,躺在床上,東想西想時,想了一個問題:「如果被關在監獄裡十年,我會做些什麼?」


除了規定的行程以外,我會做些什
麼事呢?


我想,嗯,禱告是一定要的,讀經、讀話語也是要的,之前沒做的要補上,然後,應該會把曾經想寫的東西寫出來,出了好幾本書吧,還有,也許會多學了幾門學問或技能。


然後,我又想,欸?這些事,哪是得被關在監獄裡才能做的事呢?為什麼要等到「那種時候」才做呢?現在不就可以做嗎?


因為,因為,自由的時候,可以做的別的事情太多了嘛,就把時間瓜分走了啊……雖然說那些可以做的別的事情,蠻多是沒什麼意義,沒什麼重要的……(心虛)


這樣說來,不自由的時候,反倒成了一種「特別的時期」。


有心的話,就成了「定下目標去做的特別的時期」。


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定下「目標」和「特別時期」,以及去實踐上,特別有見地與經驗。


每年的開頭十五天,從元旦到一月十五日止,是攝理內部公定的「 神的日子」,也就是特別定下來,全體攝理人歸榮耀給 神的節期。


理由要說的話,多不勝數。說實在的,歸榮耀給 神這樣的事,對信仰人來說,還需要理由嗎?連能呼吸都是理由啊!然而,最直接的,就如鄭明析牧師所說:


「如同一開始就擬訂計畫過<生日>,在那天吃海帶湯、吃生日蛋糕慶祝一般;<歸榮耀給三位的期間>也要一開始就定下來再執行。如果不這麼做,雖然人口口聲聲說會在生活中這麼做,但其實會一再拖延而不做。所以乾脆像年度活動那樣定下了期間。這樣大家就會去做。」


就是這樣的啊,雖說哪一天都可以,但是,就是哪一天都匆匆船過水無痕啊,結果,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有專用的特別時期,才能更順利地達成。


所以我的老師,直接讓攝理人有了這麼一個「 神的日子」的特別時期,讓攝理人們,在一年的開頭,就華麗麗地登場,而能在一年當中,不會有虧欠感。


不只是定下這樣有意義的特別時期,老師在自己走上冤屈的道路而失去自由的十年期間,徹底地把悲情轉變為建設,把那十年,變成了對 神來說、對老師來說、對攝理人來說,都是價值非凡的「歷史性特別時期」。


同樣是十年,做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呢?十年前的你,十年前的我,十年前的他,跟現今,除了年紀增長,有什麼大不同的呢?


四十年來,特別是這十年,老師帶領著攝理,興起了源源不絕的話語神蹟、傳道及管理生命的神蹟、立下各樣禱告條件的神蹟、得到各種作品的神蹟、月明洞自然聖殿各項新建設的神蹟、解開眾多時代封印的神蹟、開啟了屬天藝術文化的神蹟、建立各地自有聖殿的神蹟,以及解開 神六千年遺憾的空提神蹟。





或許,這十年,老師是自由的話,還會有其他不一樣的偉大作為,但是,不自由的老師,明明地把這本質上有遺憾的十年,打造成絕地重生的榮耀十年黃金特別時期了。


原來,自不自由,特不特別,榮不榮耀,遺不遺憾,有實力的人,在旨意當中,都能翻轉與掌握。


也驚覺,因為有著這樣的老師,就算自己是不才平庸的人,只是跟著,也一起打造了閃亮亮的特別時期。


唷呵!怎麼這麼有幸啊!


並感到希望與感謝的一年,特別有好滋味。


不過,自己該做的,還是要去做呢!


Photo by Samantha Lynch on Unsplash

4 則留言:

  1. 如果我被關起來,10天就瘋了...
    真的很佩服還能思考的鄭牧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咩,雖說大言不慚地說要做這個那個的,但恐怕是撐不了幾天就要崩潰的呢。

      刪除
  2. 回覆
    1. 會吧,不然就要很神靈,不然就要意志很強大,不然就要隨著安排的勞動只累身體不動腦來放空,否則真的很容易陷入糾結而倒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