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不可不說的攝理故事之開春無敵金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新的一年來臨,總有新的氣象產生。


有些人習慣在一年的開始時,求個籤,問個卦,算個命,看看這年的運勢如何。


一般說來,攝理人不太興這個,倒是比較在乎 神給這一年的標題是什麼。當然,要說這是 神賜給攝理的新年籤,也是說得過去吧。


「希望與感謝之年」,多好啊,這個2018年。


不過,剛剛既然說了「一般說來」,就表示也會有不一般的狀況。某一年的元旦,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清晨禮拜結束之後,就被人問了這麼一個問題:「老師,您看看,我今年的運勢會如何呢?」


人們常在遇見神靈的人時,會想抓住機會想問些自己很好奇又看不透的事情,但其實,對方就算看到了些什麼,有時也不便透露呢。


即便當時看到好的,難道對方只要躺著,那好的未來就會自動來到?(謎之音:躺著只會中槍……)或是看到不好的,難道就要對方認命,等著壞事來到?


看是看到了,但難道就要因此而背書?


有個從小就能「看得比別人多一些」的姐妹就跟我訴苦過:「老要我幫忙看看有沒有什麼,我能說嗎?說『有隻黑黑的跟在你後面』嗎?狀況好的人,不會問這種問題,會講出那樣的請求時,表示自己都有感覺了,還想要我說出『沒事』而獲得心安嗎?就趕快悔改嘛,還問什麼問!看什麼看!」


問老師「今年運勢如何」的人,不知道是因為很有自信自己會是好運勢的人,而想從老師口中得到雙重肯定,還是因為擔心自己是壞運勢的人,而期盼能因老師而改運,亦或只是很單純地不管運勢如何,只是想請求老師給予指導,不得而知。


但老師的回答,很帥氣喔。


老師說:「做得好就得到好的結果。」


是的呀,不管是好運勢或是壞運勢,做得好就得到好的結果。若本來就是好運勢,那麼做得好就會得到錦上添花的結果,若本來是壞運勢,那麼因做得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是理啊。


我的老師就是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情況,唯有抓著 神的旨意實踐到底,所帶領的攝理歷史因而充滿了錦上添花的佳話以及柳暗花明的神蹟。


是想法與行動,決定了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


這樣,2018年,已被祝福為「希望與感謝的一年」,所有人,都會因做得好而得到好的結果,擁有不可否認的好運道啊!


就,先道聲恭喜啦。新年快樂^^


Photo by Benjamin Lossius on Unsplash

2 則留言:

  1. 哈哈,真的是即經典又實際的金句。
    比起命運,實際行動可能有意義許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