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此神非彼神



關於攝理,還有鄭明析牧師,有著不少似是而非的傳聞。


其中一個誤會很大的,就是:


「鄭明析牧師說他自己是『 神』。」

事實是如何呢?聽聽鄭明析牧師自己怎麼說吧。


話說某人聽到了這樣的傳聞,為了確認那傳聞是否正確,就詢問了鄭明析牧師:「您是『被當成 神的身軀』?您就是『 神』嗎?」


鄭明析牧師聽了之後,笑著回答他:「沒錯,我是『神』。」


於是對方倒吸了一口氣,說:「所以我聽到的傳聞是對的!」


看到對方的反應,就知道他並不懂剛剛的回答是什麼意思,所以鄭明析牧師就仔細地說明了。


「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是『神』。首先,人有『靈』。你相信這一點嗎?」

「嗯,這是符合聖經的講法,我相信。」

「這麼說來,那我也有『靈』對吧?或是,沒有呢?」

「有啊!」

「<我的靈>是我的,對吧?
<靈>是『神般的存在』。<這靈>跟『我的肉體』成為一體來生活。
而且也還有<魂>,魂也是『神』。
<精神>也是『神』。
<肉身>也是『神(身)』 ,也就是『看得見的神』。
靈身、魂身、肉身,人都有三身。」


「還有,耶穌說過『領受 神話語的人就是神』,而我絕對相信並接受<全能者 神的話語>,所以不就是以人的身分成為『神』來生活嗎?」

「通常提到『神』,就會想到<耶和華 神>,是吧?所以當我說我是『神』的時候,人們就自動想成是「如耶和華 神般的存在」,就以為我說的是「耶和華 神」。他們並不瞭解。在瞭解的人看來,真的只有傻瓜才會那樣想啊。」


是的,同樣都是「神」這個字,卻是不同的意義。


更何況,在韓文中,”신”這個字的意義還不只這般的差異而已。


可以是「神」,可以是「身」或「申」,也可以是「信」或「新」,還可以是「臣」,甚至意思是鞋子的「屣」也來湊熱鬧…不了解全盤,只取片斷的話,誤解鐵定產生。


那個「鄭明析牧師說『我是 神』」的傳聞,真的是人們不瞭解、無知所說的話啊。


鄭明析牧師並不是全能者 神,但他一生都努力於領受「耶和華 神的話語、耶和華 神的想法」,按照祂的話語、按照祂的想法來生活,這不就是經上所說的:「承受神道的人稱為神」嗎?


不只自己這樣去實踐,也是這樣教育並引導攝理信仰人們去挑戰成為擁有 神的思想並去實踐的人。


如果接受<這時代 神真理的話語>,
確實地體會<這時代救援者>且不動搖,
這表示已經成為了「身為人的絕對神」。



人很渺小。


如果人在人的層次結束,就真的是無話可說的渺小。


但身而為人, 神在創造之時,就賦予了可成為「身為人的絕對神」的權柄,所以,也可以一點都不渺小。


就從聆聽這時代 神真理的話語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