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年輕人─有故事的地方(下)



有故事的地方(中)


脫胎換骨的故鄉,成為了年輕人的驕傲,但是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彷彿是作夢一般。為什麼, 神會揀選了這個當年一點可看性都沒有的地方,在這裡接受人們獻上的榮耀呢?




某天年輕人閱讀著聖經,看到了所羅門王建聖殿的部份,發現了一件事情。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歷代志下3:1


「摩利亞山,這也是亞伯拉罕要獻上以撒的地方呢…」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世記22:2


「啊,因為過去在那邊,有著 神和亞伯拉罕與以撒之間,很深刻的故事,所以, 神在那裡向大衛顯現,也在那裡讓所羅門建造聖殿呢。」

「我的老家和附近的山與谷,是我在年輕的二十一年歲月中,尋找 神並禱告的地方,是我與聖父聖靈聖子締結深刻故事的地方,所以時機一到,即使我不明白,但是 神就嶄新地構想這地方,讓我把這裡開發成為自然聖殿,並開始在這裡展開故事歷史啊!」

「沒錯!就是這樣! 神在有故事的這個地方建設自然聖殿,並在這裡展開 神的救援歷史。昔日亞當和夏娃時代,因為人類墮落而無法在伊甸園達成的「愛的旨意」,在救援歷史六千年之後,正在這地方達成。這是最棒的歷史,是三位一體愛的歷史啊!」


不僅是老家這個地方而已,年輕人發現,過去與 神之間諦結故事的地方, 神也一一地在那邊展開歷史。


當兵的時候,年輕人搭船遠赴異國的戰場兩次,因此那停靠軍艦的港口,年輕人來回停留了四次。出發到戰場前的緊張,和從戰場回來時的虛脫,讓人一想到那港口就不免百感交集。停留在那裡的期間,年輕人總是走到附近的農地,在那邊的田埂漫步,喝口位於角落的泉水,並在那邊跟 神對話。而在多年之後, 神也在那邊預備了地方,建立了聖殿。


還有在年輕人按照 神的吩咐去做傳揚福音的事工之前,曾經在一個地方做了七十天的禁食禱告。


在那七十天當中,年輕人深入地讀經、禱告,未進食之故,瘦成了皮包骨,好幾次暈死過去,在 神的保守之下才又活了過來,但也領受到了許多讓全世界都會驚訝的偉大話語。那地方,那七十天,年輕人永生難忘。在多年之後, 神也在那附近,預備了地方,建立了聖殿。



除此之外, 神也還在許多年輕人走過、留下與 神之間故事的地方展開了歷史。


再回想過去,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唯有滿心的感謝,並將這樣的故事,告訴全世界各地聽了話語之後跟隨過來相信 神、一起展開歷史的眾多人們。


聽到這些故事的人們啊,也歡迎造訪這些故事之地,看看 神的動工,也聽聽那醞含在其中,深刻的點點滴滴吧。


並且,也建立起自己與聖三位之間的故事吧。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photo by Chris Sardegna from Unsplash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