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小總結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小介紹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相關聖經故事:「我在這裡!」(上)(下)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相關聖經故事:一棵蓖麻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相關聖經故事:我有一隻小毛驢(上)(下)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啟示論相關聖經故事:Dreams come true


隔了一個月,突然又冒出了這一篇來,呵呵,因為在考慮要不要寫更多有關啟示的聖經故事,舉旗不定,結果就一個月過去了…


終於!今天!決定了,先寫完小小的結論,至於還要不要再寫別的聖經故事,就哪天有感動哪天寫吧!


好!看過啟示論的小介紹和幾個相關聖經故事後,(沒看的趕快去補看!)知道有啟示這麼一回事了,可是,要怎麼樣, 神所賜下的啟示才會跟你我有關,而不是掉到地上,或是都去了別人那裡呢?


以電視機做為比喻,就算無線電視台播送出節目的電波了,就算有線電視台的纜線已經接上了,若是不打開電視,電視台正在播什麼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就像這樣, 神不斷地透過各種管道發送了啟示出來,但是人的靈若沒有醒著,也就是接受啟示的開關給關了,那麼啟示就算過來,也只能又離去。


所以,是的,想要不漏掉 神的啟示,必須要變得屬靈。聖經中也明明白白地這麼說了: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哥林多前書2:12-14


而且,不只是 神會給啟示,其他靈物也會給假啟示呢,要是不真的屬靈,結果接錯了頻道,就反而被假啟示騙得團團轉。


聖經列王記上22章和歷代志下18章裡記載著,以色列的亞哈王找猶大的約沙法王一起去打仗,約沙法王要求亞哈王就這件事詢問 神的意思,亞哈王隨手一招,弄來了四百個先知,個個都說此次出征乃大吉大利,約沙法王卻講出了一個重點:「不是還有耶和華的先知,問問他吧!」因著這句話,亞哈王不得不把只聽耶和華的話,卻不聽他的話的先知米該雅找來。米該雅一來,就大大地觸亞哈王的楣頭,說那四百個先知是被說謊的靈給引誘了,並說預言這一仗若真的打了,亞哈王就回不來了。亞哈王不理會米該雅的預言,執意出征,結果雖然換裝假扮成小兵藉此模糊敵方攻擊的焦點,但還是被一支不長眼的箭(還是人隨便開弓的)刺中,撐到晚上還是就一命嗚呼了。


真的啟示會成就,因此屬 神或不屬 神,屬靈或不屬靈,結果就見真章啊。


那麼,怎麼變得屬靈呢?


首先,禱告是一定不能少的。所謂禱告,可說是與 神之間的對話。在 神開金口之前,禱告者的告白和鋪陳是一定要足夠的,打動了 神的內心之後, 神便會賜下體會與感動。常禱告的人,會打造出神靈的體質,並讓自己靈的天線總是向著 神那邊伸展。


聖經中一位相當有名的禱告人物是先知但以理,他從小吃素菜、喝清水,不食肉不飲酒,讓身體遠離偏向屬肉的條件,並且每天勤於禱告,即使惡人相害也不挪去禱告的祭壇,所以他不但能解別人都解不出來的夢,連當事人自己做了都忘記的夢也在禱告後解了出來,還可以翻方書,把 神在牆上留下的字解釋給囂張的伯沙撒王聽,並且也在禱告中看到了許多異象,還有領受了 神讓天使長帶去的關於民族命運的「一載二載半載」的預言,因著禱告而累積的實績,堪稱神靈的禱告勇士啊。


除了禱告之外,深刻地研讀聖經和話語也是必要的,需要具備關於 神的知識,才能在啟示來臨時,正確地判斷與理解。


還有,內心的基台也一定要足夠,如耶穌所說的:「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如果與賜下啟示的 神成為一體,必然能察覺到啟示的痕跡。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領受了啟示之後,要去實踐,不要讓啟示來了又無痕地過去。


今天, 神也透過各樣的管道,賜下了啟示(看到這些文章也是啟示唷)。在這時代,最重要的啟示是什麼呢?該相信的、該跟隨的、該實踐的、該付出愛的,是什麼呢?


地球上所有的人,都該是這個啟示的對象。千萬不要錯過,人生命運,會從此改變的。


photo by Ben Moore from Unsplash


對三十個論有興趣?請來一窺究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