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年輕人─有故事的地方(中)




有故事的地方(上)


傳達福音救援生命是多麼急迫的事情啊,年輕人夜以繼日地傳道並教導話語,忙到連回老家探望一下父母的時間都難得出現。曾經多麼地想要脫離那個地方,但畢竟是自己的老家,又有深愛的父母在那邊,內心當中,不禁浮現出矛盾的思念。


有一天,年輕人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原本開心得不得了,但是母親卻說再也不想要守在那個偏僻的山谷,打算把老家的破房子給賣了。


那房子是年輕人在當兵退伍之後,推倒了屋齡超過一百年的破舊茅草屋,用在當兵時存下的一些錢,為父母蓋的房子。剛蓋好的時候,嶄新的模樣頓時成為了山谷中的觀光景點,讓鄰居們羨慕不已,父母也很開心,然而經過幾年的風吹雨打,開始出現了毀壞的狀況,讓人越住越有負擔。早就搬去城市居住的大哥又一直勸父母搬過去一起住,所以年輕人的父母打算離去,沒人想要的房子就賤賣算了。


期盼能離開故鄉,卻又矛盾地對故鄉懷抱著深刻情感的年輕人,聽到母親的話,焦急得不得了,沒了那房子,等到年老要歸鄉時,哪裡還有留人之處?但是想留下老家的房子,就得拿出錢來向父母買下房子的所有權,隻身在外傳福音的年輕人,口袋空空,能吃飽就很感謝 神了,哪來的錢買下房子呢?幸好,後來 神感動了人來幫助,年輕人得到了一筆錢,趕緊回家去向父母把老家的房子買了下來


因著這個原因而在離家幾年後又回到故鄉的年輕人,看到家裡庭院雜草叢生,房子某處的土磚牆也坍塌了;過去耕種的田地荒廢到只剩各樣的雜草,去山上砍柴或是去山洞禱告時所走的山間小徑也全被荊棘覆蓋,完全看不出曾經是路的跡象;看看附近的柿子樹,不是結不出果實,就是只能長出讓人看了覺得可憐的小柿子而已,這一切在在都讓年輕人感到不勝欷歔。


「啊,少數幾家鄰居,也是搬的搬,走的走了,這裡真的是非常孤單又寂寞的山谷啊。」

「今天雖然把房子買下來而保住老家,但是這裡又能有什麼改變呢?終究有一天,會沒落到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吧…」


內心感到不忍,但又無力改變什麼,年輕人悶悶地,又離開了家鄉,再度投身於大都市中的傳道事工。


再過了幾年,當跟隨著年輕人來相信 神的人漸漸增多,有一天,跟隨年輕人,並稱呼他為老師的弟子們,突然說想去看看老師誕生的地方,也就是年輕人的故鄉。


年輕人首先的反應是:「那有什麼好看的?」但是拗不過弟子們的請求,某天,年輕人就真的帶了他們,從城市來到了故鄉的山腳下,然後走上那自己過去離開時走下去的山路,跋涉了四公里,來到了老家。


以為弟子們只是一時興起,看看就結束了,沒想到弟子們因為那是「老師的故鄉」,而對那地充滿了感情,還說以後要常來,而且那之後,拜訪「老師的故鄉」成為弟子們很喜歡的行程,讓年輕人不得不認真地考慮老家的一切。


年輕人想,既然來了,總是要留下足跡,在這裡做點事,分享一下人生,唱歌跳舞歸榮耀給神,一起運動也很好啊,於是,為了來拜訪的弟子們,年輕人開始著手整理老家的周圍,最後弄出了排球場大小的場地來使用。


光是這樣,年輕人已經覺得很驚訝了,在雜草叢生的山谷中,居然有了個排球場,怎麼想都覺得沒什麼道理可言。但是,年輕人竟得到了感動:「開發這裡吧!」


那從 神而來的感動很真實,於是年輕人著手開發起這個曾經以為一點希望也沒有的山谷。 神賜下了寶貴的構想,年輕人帶著弟子們把那構想實現出來,經過十幾年的開發,年輕人的故鄉,變成了有山、有水、有樹木、有草地、有石頭造景,可供數萬人一起向 神獻上榮耀的自然聖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