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捨棄自己的演出



「神啊!請使用我!」


對相信 神的人而言,這樣的感動與告白一點都不突兀。


被 神使用,是榮耀呢!


當然想要被 神使用,這樣的心情都會被悅納,不過真正在被使用的時候,也要看實力來決定被使用的程度。


什麼實力呢?


各方面的實力無疑地都會被檢視,但是有一個實力,是絕對缺少不了的。


那就是「捨棄自己」的實力。


看看聖經中的中心人物,常常他們所做的事,並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得到的。


神說離開本族本鄉吧,亞伯拉罕就這麼做了。這樣也就罷了, 神說把你的兒子獻上吧,亞伯拉罕還是就這麼做了。


先知以西結,為了擔當以色列的罪孽,連睡覺的姿勢都被規定好了,連續三百九十天得向左側臥,這樣睡了一年多之後,要又連續四十天向右側臥,好再擔當猶大的罪孽…


神第一次對先知何西阿說話,就說了很勁爆的話:「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然後何西阿就這麼做了。後來 神又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他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何西阿也這麼做了。


按照自己的心意,不會想那樣做的吧。然而,就如耶穌在客西馬尼禱告時說的名言:「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自己的意思雖非如此,但求 神的旨意成全,所以捨棄自己而按照 神的意思去做,果然是被 神使用的,實力堅強的使命者啊。


而我看鄭明析牧師的生活,也發現了這類的事情。在戰場上聽從 神的話去愛仇敵這類的故事算是很經典的,但最近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發生在一般的日常生活當中。


常常在話語中,鄭明析牧師會提到自己經歷的事情,透過那些事情,鄭明析牧師得到體會,或是從 神那邊領受到話語,之後就會然後告訴我們,讓我們也得到學習並去實踐。


聽起來這樣很正常啊,有什麼奇怪的嗎?


有啊,因為按照鄭明析牧師的體質和習慣,有些事情理當不會發生的,卻好像是為了要給我們教導,所以硬是發生在鄭明析牧師身上的樣子。


好比鄭明析牧師在這個禮拜天告訴我們的一個故事。


在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鄭明析牧師為了八月要在月明洞進行的夏季靈修會,特別整理了要傳達的箴言與話語,並且也寫下了要使用什麼方式來傳達才好的指示,仔細地檢查了好幾次後,趕在時限之前郵寄出去了。


因為完成了一件事情,內心很喜悅,正打算喝口水休息一下時,卻發現那張寫著要怎麼進行的指示居然夾在一堆用過的紙張中,想要再寄也過時間而來不及了!


就在感到震驚而不斷地責備著自己的時候,鄭明析牧師聽到了一個聲音:「有其他的路,所以別太執著。」然後想起第二天會見到負責傳講話語的人,直接講比限時郵件還快!果然是有其他的路!


為此鄭明析牧師體會到攝理人當中,或許也有許多人正為自己沒做好的部份自暴自棄而癱坐在地,所以就緊急地把透過這件事得到的體會告訴大家:


如果想著自己失手、沒做到的部分,
就光是嘆息、光是灰心,這樣是不行的。
有<三位一體預備的其他的路、該換方法來做的路>。
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沒做到非做不可的事就放棄,
也不要因為錯過機會就太執著那件事,
而是能振作精神並禱告,藉此趕快找到<其他的路>。



啊,Happy Ending ,是吧?


是的,是 Happy Ending ,可是,真的很奇特呢,明明檢查了好幾次,還有,明明以前聖靈就提醒過一定馬上把寫好的東西收好,總覺得這件事沒道理發生啊…


我就想起聖經中的中心人物,因為 神想要那樣做,所以就那樣做了。


也不只這一次而已,許多次沒道理會發生的事,都是因為聖三位想要給攝理人教導,所以自己的部份就自動捨棄,直接按照天的劇本演出了吧?


想到這裡,就很感謝聖三位還有配合聖三位的劇本而演出的鄭明析牧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不論對個人、家庭、民族或攝理史,三位都會如此為我們動工,
因此總是要感謝、喜悅、不要灰心,而是要去行動才對。



阿們!阿們!



鄭明析牧師,靈感的詩: 神的造化

不論我

再怎麼看

憑藉

人的能力

人的技術

都做不到

仰望天吧

祂會隱密地

大顯神通

唯有對

按照祂旨意

生活之人

祂才會按其旨意

給予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