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幸福的實力



為什麼遇上了好姻緣,卻無法從此就幸福快樂地過生活直到最後呢?


禮拜天的話語中,提到了這樣令人惋惜的事情。


為什麼不行呢?


突然想到最近看到幾則有關樂透的消息,除了台灣的威力彩彩金越槓越高以外,加拿大在這個月裡也出現了歷年來第二高的單筆彩金。


看了之後,難免會做做「若我中了大獎…」的夢。不過攝理人一向在這類的事情上只有再普通不過的運氣而已,畢竟遇上  神在這時代展開的攝理史已經是頂級好運了,還要去貪中樂透的運氣就顯得過份了,所以稍微花一點時間亂想一下也就到此為止了。


無論如何,中獎是件開心的事啊。不過很遺憾的,也令人覺得怎麼會這樣的,許多中大獎一夕致富的人,在過了幾年的豪華生活後,就又恢復到孑然一身的狀況,有的甚至過得比沒中獎前還要慘。只要輸入「樂透+花光」這樣的關鍵字,就可以看到不少令人不勝欷噓的例子。


真心締結姻緣的人,不會在結婚時就抱著離婚的打算;中大獎的人,也沒有在拿到彩金的當下,斷定自己會再變成窮光蛋,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腦海中符現出聖經中的一段: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路加福音11:24-26

污鬼不會無緣無故離開的,當污鬼之所以被驅趕,絕大多數是靠著 主的權柄,而當事人其實能力很弱時,若這被污鬼找上的人自己沒有增強實力,終究在落單的時候,污鬼就熟門熟路地呼朋喚友過來,再趁隙而入,所以景況怎能好呢?

姻緣來了,但始終沒有愛的能力,就不得不走上分手一途;錢來了,但若沒有管理金錢的能力,散盡一切就只是時間的問題。

就像考運好時,可能被很好的學校、很好的科系錄取,但若沒有相稱的實力,也是無法順利畢業,甚至早早就被踢出校門。

救援和空提也是這樣呢。

當人問使徒保羅和西拉說:「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正是因耶穌立下的條件,加上 神的允許,人只要付出「信」的這個行動,就可以得到「得救」的門票。然而之後是否能維持這得救的成果,可要看個人的努力了。即便是加略人猶大,在決定跟隨耶穌的當下,也是有「信」的,但是卻在跟隨的過程中變質了,難道這樣,還能保障他得救的命運嗎?


如果得救和空提是憑自己的實力達成,只要維持平常心,就能穩穩地不會出局,但正因為是憑藉著 主的背書,再加上聖三位大方送的恩典,所以跨過門檻,之後若是實力不足又不求增進,就免不了面臨辛苦的到來。


是這樣的,沒錯吧!
所以,每天每天,致力於增強實力吧。幸福,真的需要提升實力來鞏固呢!


2 則留言:

  1. 十分中肯,很實在,很受用

    回覆刪除
  2. 歡迎光臨!實力真的很重要,不能忽視這樣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