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內在


「去做就會達成,不做就不會達成」,是 神在創造天地萬物和人類時便設下的法則。

但為何有時明明就有去做了,卻沒見到什麼達成的效果呢?


上一篇「去做就會達成」,說到看起來去做卻沒有達成,有可能是因為時地不佳的關係。若那一篇講的,是大環境的無奈,那麼這一篇,則是撇除環境的因素,血淋淋地回到:「該自我檢討啊!」之上。

為什麼明明就有去做了,卻沒見到什麼達成的效果呢?




若沒有具備<基本>,
在那之上不論樹立什麼,都會一再倒塌。
在那之上就算用什麼發光的東西來裝飾也不會發光。


體質不佳,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因此做了是做了,可是邊做邊倒,邊做邊漏,邊做邊灑…

最後就沒剩下些什麼可看的。

社會上有許多很會跑業務的人,生意一件一件地接,看起來應該是大展鴻圖才對,結果竟然突然間就倒閉了。

追查起來,雖然在業務方面很厲害,但是在成本控管方面卻一無所知,以至於好像賺很多,其實花更多,結果就是賠很多,終究不得不關門大吉。

信仰上也有因體質不佳,走著走著就走不下去的人。

曾經有個在教會表現良好的人某一天突然就消失不見了,好一陣子過後他在街上被遇到,被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最後他說,因為過去的好信仰全是硬裝出來的,直到有一天,再也負荷不下去了…

生活中所有的事情也是這樣的,如果因不具備基本而使得成果不斷流失,就算再怎麼努力,也是得到令人沮喪的成績。

不能不造就可聚集結果的器皿啊。


不僅要打好「外在」根基,還要打好「內在」根基。
如果只裝飾「外在」,那麼「內在」就會很空洞,
這樣在發生患難和困難時,就會馬上動搖而無法走到底。

 

因此,首先去做造就自己內在體質的事項吧。

按照公義的 神所定下的法則,去做就會達成的。

4 則留言:

  1. 嗯,不管什麼,真的都硬裝不來,唯有扎實的內在和根基才能一直維持且表裡如一啊。

    回覆刪除
  2. 不論做什麼,都要先注重內在,否則再怎樣華麗的外在都是虛有其表!

    回覆刪除
  3. 恩~直接明瞭,內在是核心啊!

    回覆刪除